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健米业:良性发展

 金健米业(600127)今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1250万元,同比增长61%。其中粮油食品均实现了稳定增长,销售主品牌大米增长8%,面条增长22%,米粉增长57%,小包装油增长16%。
同时公司的优势产业快速成长,药用大输液销量增长31%,房产增长34.8%。正是各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公司的效益基础。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金健米业2006年初大股东易主为中国农业银行,两年来公司不断实施企业改革、管理创新和内部结构调整,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得到明显改观。特别是2007年强化了经营管理举措,企业步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时期。

  一是全面推进了管理创新改革,优化了管理模式。取消了原有事业部体制,对下属分子公司实行法人化垂直管理,有效激发了各经营单位和各级员工经营创效的激情。

  二是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对投资分散、掌控难度大与主业发展关联度不强的企业分别采取了承包或退出的办法,产业和产品结构得到全面优化,主要产品经营单位多年以来首次实现全面盈利。

  三是积极盘活资产,改善资产结构。先后盘活了双狮粮机土地、金海大酒店、原面粉厂土地、原德山建行宿舍大院等资产,累计盘活资产和收回历史欠款达1.5亿元,使多年沉淀资产流动起来。

  四是强化经营过程的精细管理,公司建立了系统的产品成本和费用指标控制体系,挖掘效益潜力。同时加大了内审工作力度。

  五是实施品牌营销拉动市场。去年金健大米、面条取得两块“中国名牌产品”,大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借助品牌拉动全力拓展市场,提升销量,重点市场在稳固中拓展,同时强力推进了市场的渠道拆分和渠道下沉,产品销量的全面增长得力于市场的深度挖掘,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对产品认同度全面提升。

  国家“三农”政策的扶持和社会消费升级的拉动,金健米业作为全国知名的粮油食品品牌企业有广阔的产业空间和持续的效益增长潜力,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者:李清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