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航空:新航称收购东航提议仍然有效

  在东方航空(600115)昨日公告拒绝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建议后,新加坡航空发言人StephenForshaw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公司对东方航空每股3.80港元的收购提议仍然有效,与2007年9月份宣布的以及2008年1月份提交给东航股东大会的提议完全一致,目前并未发出新的收购提议。


  新航仍受青睐

  Forshaw进一步表示,新航和淡马锡联合提出的收购提议是公平合理的,并将帮助东方航空迅速重组,满足中国航空业的竞争需求。

  东方航空昨日公告中附上了申银万国出具的财务顾问建议,建议称“新航作为全球利润最高、亚洲客户满意度最高的航空公司,在航空公司经营管理、品牌运营、产品设计、服务流程管理、航线规划、收益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东航与新航的合作,在航线互补、成本控制、协同效应等方面,均将优于东航与中航有限的合作,更有利于东航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参与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因此从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根本目的出发,中航有限不能给东航带来东航所希望获得的帮助。”

  公告表示,东方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根本目的在于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经营管理、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并维护全体股东的长期利益。

  不难看出,东航对“东新合作”依然充满期待。瑞银证券昨日的分析报告指出,东航将重新关注与新航的合作,并指国内三大航整合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海通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东航公告拒绝中航的入股建议,显示出国资委没有出于三大航整合的考虑而对东航施压。

  东航H股刺穿中航入股价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下,萎靡不振的港股走势使得事态朝着有利于新航的方向发展。

  经过持续5个交易日下跌之后,东方航空的H股价格已接近年线位置,2月26日盘中更是跌至4.98港元,刺穿中航有限的入股提议价格。虽然昨日内地和港股市场双双走高,东航H股收于5.17港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了2.58%,但这一价格离1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时6.66港元的价格已相去甚远。

  该人士认为,新航和淡马锡希望东航H股价格能够跌至他们提议的收购价格附近,这将促使东航的股东重新考虑新航的收购建议。此外,持续下跌的东航H股价格也将使中航方面对于竞购东航的决定更将审慎。

  不过,贝尔斯登证券则认为,东航拒绝中航的入股建议对东航不利。他们认为即使东航股价回落至新航的出价水平,新航的计划重新提交,监管机构也未必支持该交易。

  此外,中航方面不会轻易放弃入股东航,中航有限有权提请召开东航临时股东大会,跳过东航董事会,将收购建议直接提交东航股东大会审议。东航H股价格越是下跌,中航有限的收购提议就越有吸引力,更能获得东航股东的支持。

  作者:朱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