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两只新股上市 首日价定位预测

  拓日新能(002218)

  将于今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10.79元/股,本次共发行4000万A股。本次公开发行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200万股股票将于2008年2月28日起上市交易,发行市盈率为29.97倍。

  基本面分析:

  1.公司为国内非晶体太阳能电池生产的领导企业。2007年产能为10MW,位居中国第一。随着世界能源供应的紧张,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具备了整个太阳能应用产业链条的生产、设计能力,从而能够获得整个光伏应用链条中所有环节的利润。

  3.公司手中的订单已经达到55MW,远大于公司目前15MW产能,此次募集的资金将投入25MW的非晶硅光伏电池和15MW的晶体硅光伏电池项目,届时公司的产能将达到55MW,公司产能瓶颈问题将得到比较完美的解决。

  机构定位:

  东吴证券:股价合理区间为45.48-53.05元

  平安证券:40.00元(上市首日)

  联合证券:30-37元

  长城证券:股价合理区间为33-36元

  天宝股份(002220)

  将于今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17.07元/股,本次共发行1800万A股。本次公开发行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440万股股票将于2008年2月28日起上市交易,发行市盈率为27.71倍。

  基本面分析:

  1.天宝食品是全国优秀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真鳕鱼、鳕鱼、黄金鲽鱼、红鱼等各类(冻)鱼片,白瓜子、滑子蘑等农产品和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主要销售市场为欧盟、美国及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或地区。

  2.政府对农产品加工产业的支持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3.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的方向主要是新增1.47万吨水产品加工的产能,新增公司农产品加工车间1300平方米和1万吨的农产品保鲜能力。

  风险提示:

  产品质量风险,原料价格上涨风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和汇率风险。

  机构定位:

  国泰君安:股价合理区间为42-50元,预测首日收盘价为46元。

  宏源证券:35-40元

  平安证券:55.00元(上市首日)

  申银万国:18.7-20.1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