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花股份:节能新政或成业绩催化剂

考虑到下游空调需求支持公司业务稳定增长,而且公司可能会受益于国家推行的节能政策,中投证券给予三花股份“推荐”的评级。

  公司主营空调阀制造,主要为空调整机作配套,整体销售与空调整机行业高度相关。公司生产的截止阀、四通换向阀是空调的必备零部件,目前基本上和盾安环境形成双寡头垄断,下游需求旺盛保证了公司的基本增长。
但换个角度看,公司所处行业格局基本稳定,市场份额很难再有大的突破,受制于市场总容量,该类产品的增长空间有限。

  
  公司上下游都是强势大企业,加上本身行业的技术含量不高,毛利率多年来持续走低,在要素成本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公司很难迅速将成本压力转移出去。但随着空调阀行业整合基本完成,分析师谨慎乐观预计公司有能力逐步提价,把毛利率提高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上去。

  
  公司瞄准未来,在国内率先开发并生产了电磁阀、电子膨胀阀,为国内实现绿色制冷剂替代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公司着力研制了节能型产品,以适应未来的产品节能要求,形成了很好的技术储备,随着政策对能效比要求的逐步提高,以及变频空调的推广普及,公司销售可能形成爆发性增长,此类产品毛利率较高,可能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