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园新材分享资产增值蛋糕

参股的多家公司正在进行国内IPO的相关筹备工作

  证券时报记者水菁

  本报讯长园新材(600525)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44%;实现净利润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17%;实现每股收益1.09元。
更让投资者感兴趣的是,公司透露,旗下参股的多家公司,如武汉光迅、东莞高能、和而泰、长盈精密均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国内IPO的相关筹备工作,同时该公司对于旗下控股的、独立性强的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分拆上市的可能性,以寻求国内及国外可能的融资平台,进一步拉动公司快速发展。

  报告期内,长园新材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辐射功能材料中的热缩材料、高分子PTC及电网设备的生产销售。同时,通过收购兼并优质关联产业,盈利空间进一步提升。其中,在辐照功能材料行业继续保持中国第一的行业地位,热缩材料产品仅次于美国Tyco位居世界热缩材料行业第二。在年内全面收购上海维安以后,更一跃登上了中国高分子PTC行业第一的位置,已经成为世界上辐射交联技术产业化实力仅次于Tyco的科技公司。在电网设备方面,除继续保持电力电缆附件中国第一外,还是中国合成绝缘子第一、中国变电站母线保护第一,以及中国变电站微机五防系统第二。

  报告期内,长园新材热缩材料产品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以汽车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初见成效,公司在天津建立了生产基地。PTC类产品方面,公司在2007年完成对固派电子及顺安的收购后,行业整合大局已定,3G等高端产品已经开始进入韩日与欧洲市场。在电网设备产品方面,成为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奥运场馆电缆附件唯一供应商。控股参股公司珠海共创、深圳南瑞、东莞高能、广东长园均取得良好收益,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贡献。公司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项。2007年申请专利29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9项,还积极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