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联储降息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必要时将再降息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二十七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将及时采取必要行动为对抗经济下滑风险提供适当的保证。此间人士指出,伯南克所谓的“必要行动”显然是指再次降息,而且极有可能是在三月十八日宣布。

  

  伯南克说,由于经济成长有向下的风险,尽管美联储近来对通货膨胀的顾虑升高,但如果经济增长面临着威胁,美联储还是会及时采取行动。他说,美国央行自去年九月以来采取的降低联邦关键利率的做法已经取得积极的作用。

  就在伯南克到美国国会作证的时候,来自美国房屋销售市场和商品零售市场的坏消息接连不断,新屋销售额创九年新低,而一月份的商品零售额再度成为五个月来的新低点。自去年夏天伯南克在同样的地方告诉国会议员们美国经济存在下行风险以来,美国的经济状况已经变得更加疲弱,眼下美国的信用卡负债额居高不下,就业市场情况日益恶化。伯南克说,这些情况在正导致美国消费者消费心理和企业投资人投资取向变得更加谨慎和小心,这些将更深远地弱化美国的经济。

  有调查显示,在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的同时,美国居民的收入下降和能源价格上涨却正在不断给居民经济活动降温。国会议员们关切能源价格到底会不会继续猛升?美联储主席显然无法确定地对此作答。伯南克表示,他只能想象,如果那样的事情果真发生,那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相当糟糕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