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新能源实施蓝海战略构筑新能源版图

证券时报记者牛溪

  本报讯继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100MW)项目获准开工建设后,宝新能源(000690)继续大手笔打造其在陆丰的新能源基地版图。昨天,公司在汕尾举行了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三大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表示,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和投产,不但使宝新能源拥有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也将使公司的新能源电力业务发展规模超1000万千瓦。“公司未来十年发展,还看陆丰。”宁称。

  据悉,作为汕尾市建市二十周年经贸活动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达935万千瓦,三大投资建设项目分别为: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该项目紧接陆丰甲湖湾陆上风电场(100MW)工程海岸线,规划海域面积达240平方公里,将是目前全国规划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陆丰甲湖湾发电厂项目,总规划装机8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共安装4台机组,本次先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陆丰甲湖湾煤电及通用码头项目,规划先期建设两个5000吨级的泊位,远期预留发展7.5万吨级的泊位。

  据宁愿喜介绍,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三大投资项目,标志着公司的蓝海战略由规划步入了实施阶段,海上风电无疑将是公司下一步新能源电力核心主业的发展重点之一。

  资料显示,宝新能源新能源电力项目包括已建成及正在建设和申报立项的梅县荷树园电厂一、二、三期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47万千瓦。

  公司此次公告中没有透露出相关项目的投资规模,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整个投资不是个小数目,保守估计应在数百亿元以上。对于资金来源,宁远喜回应说:公司两三年内基本不会考虑再融资,主要依仗公司核心主业产生的滚存利润及投资收益。此外,公司也会研制包括银行贷款在内的多种筹措资金方式。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