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进军文化传媒科大创新转投热门行业

安徽出版集团将成其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证券时报记者周悦

  本报讯科大创新(600551)拟向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通过此次定向增发改善目前科大创新的盈利水平和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实现主营业务向文化传媒类的转变。


  根据公告,科大创新此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3.88元,拟购买资产按预估值16.8亿元测算,发行数量不超过1.22亿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从事出版、印刷及相关文化传媒产业,安徽出版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此次拟注入资产包括:安徽教育出版社100%股权、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100%股权、安徽文艺出版社100%股权、安徽美术出版社100%股权、黄山书社100%股权、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100%股权、安徽画报社100%股权、安徽电子音像出版社100%股权、安徽出版印刷物资公司100%股权、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69%股权、安徽旭日光盘有限公司100%股权、新九雅图书发行有限公司60%股权和安徽省教材出版中心等资产。

  公告显示,上述拟注入资产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9亿,主营业务利润3.58亿,净利润1.88亿,资产负债率29.42%,净资产收益率12.55%。上述资产于2007年12月31日账面值为15.14亿元,预估值为16.8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0.98%,最终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参照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结果确定,预计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将于2008年3月底完成。

  据悉,安徽出版集团拟注入资产从事出版业务均超过20年以上,拟注入的业务为出版业务的全部,专业人员齐全。同时拟注入的资产达16.8亿元,资金规模效应明显。安徽出版集团拟注入资产在国内均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安徽出版集团连续2年对外版权输出全国第3位,2007年为地方出版集团第1位;获得多项国家出版工程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安徽出版集团下属的子社在各自的领域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其中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图书市场占有率在2006年位列全国地方少儿出版社第3位。

  此次交易完成后,安徽出版集团将成为科大创新的控股股东。安徽出版集团拟注入上市公司的业务与留存在安徽出版集团的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公告宣称,公司未来控制人安徽出版集团将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文化传媒类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