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小幅高开 沪指开报4343涨9点

  今日(28日)沪深大盘小幅高开,沪综指开报4343.28点,上涨9.23点;深成指开盘报15787.35点,上涨34.95点,两市共有703家上涨,656家持平,299家下跌,两市共成交6.1亿,较昨日增两成。


  短期市场仍需整固

  在金融股大幅反弹的拉动下昨天两市大盘双双回升,但金融股的发力带有连续大跌之后报复性反弹的性质,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调整再融资计划不过是将融资规模降低了20%,"恶意"圈钱的性质并未改变。此外,中国平安31.2亿限售股下周一解禁,市值2200亿元以上,占3月解禁总额的60%,这将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因此,昨天反弹力度有限,而且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表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即便由于反弹动能并非集中释放,反弹还有一定延续性,但多空分歧很可能导致大盘出现震荡。

  姚刚任证监会副主席

  昨日,证监会人事变动终于尘埃落定,姚刚正式被国务院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由此带来的一系列人事变动,与本报之前的报道完全符合。与此同时,上海证交所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正式出任上证所总经理,而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也于即日正式出任证监会主席助理之职。此外,深交所方面,空缺的总经理一职,由其常务副总经理宋丽萍出任。

  私人股权投资信托纳入监管视野

  此前游离于监管真空地带的私人股权投资信托,将纳入监管视野。日前,中国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对私人股权信托投资对象、信托公司业务资格准入、投向限制等作了具体规定,对从事股权投资信托的第三方投资顾问资格,也给予明确指引。业内人士表示,相关规定或将促使投资顾问行业重新洗牌。

  浦发平安调整再融资计划

  浦发银行昨天晚间发布董事会决议称,该行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8亿股。据知情人士昨晚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中国平安很有可能先发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再行择机实施12亿股增发计划。按照此前公告,中国平安这次再融资计划包括增发不超过12亿股以及不超过412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这两家引发本轮大盘调整的罪魁祸首虽然适当降低了拟发行规模,可本质依然是圈钱,这恐怕将会引发市场选择用脚投票。

  中国铁建网上发行比例创新高

  中国铁建今日公告,公司A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08元。本次A股发行规模为24.5亿股,其中向网下发行4.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0%;向网上发行19.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80%,刷新了此前中煤能源创下的77.5%的网上发行比例记录。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286%,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64002876%。而根据今日公布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偏股基金参与中国铁建网下申购的参与率不足三成,大大低于预期。这说明经历大跌之后,基金经理心态谨慎,担心高市盈率发行的新股可能破发,参与热情下降。

  降息预期令美股继续反弹 多种大宗商品创新高

  周三美国公布新屋数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均不及预期,进一步为美经济步入衰退提供佐证。而伯南克就货币政策在国会作证的讲话,更是验证了市场关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国股市总体高收,盘面波动较大。联储重申降息立场以及抵押贷款行业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资产规模限制将被取消等消息,帮助股市走强。欧元/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5040附近,随后汇价稳步上扬,一举突破了1.5100整数关口,刷新了历史新高1.5143。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创出新高或逼近历史最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运的轻原油期货,27日触及每桶101.98美元历史新高。(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