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机构投资人配售太古套现10.24亿

  市场消息透露,太古股份公司A(0019.HK)遭机构投资者以每股87.5港元,配售1170万股,套现10.24亿港元。每股配售价87.5港元,较太古周二收盘价91.6港元折让4.5%。摩根士丹利为此次配售安排行。


  太古昨日盘前走低,且只有两笔交易,成交量分别为1000万和176.4万股,以87.5港元的价格成交,与市场传出的机构股东配售股份的数目和价格相同。至昨日收盘,太古全日上涨1.26%,至92.75港元,成交1702万股,远远高于周二的404万股。

  分析师指出,机构股东计划中的配售表明对太古的业务前景持谨慎看法。

  对于太古即将于下月6日发布的全年度业绩,各大投行的看法也各不一样。摩根大通预期太古2007年度纯利可达88.06亿港元,同比增长22%。该行还表示,目前太古股价已跌至公司去年回购股份水平,建议“增持”,目标价122港元,即较现价有三成升幅。不过,瑞信集团则预计太古去年的核心盈利增长仅5%。瑞信认为,太古面对的主要风险为香港商厦市场疲弱,以及国泰的盈利将会受环球经济下滑的潜在影响。

  虽然太古预估每股资产净值只下跌3%至131港元,以反映近期国泰的市值下跌,但由于目标价折让幅度由10%扩大至25%,故将目标价由121港元调低22%至99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