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网站监管政策出变数 国资控股或被淡化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2月26日,优酷网CEO古永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外界关注的视频网站监管新规已经进入了制定细则的实质阶段,料将在近期公布。他透露说,正式出来的监管政策可能和早前外界传言的有些出入:“监管机构或许不再苛求由国有企业控制视频网站的股份,转而更倾向于设立一个有效的监控和约束机构,对上传视频网站的内容进行监管”。


  早前,曾有消息指出,监管部门只会向国有企业控股的视频网站发放运营牌照。这无疑宣告目前中国互联网领域超过80%的视频网站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去年以来,包括优酷、土豆在内的视频网站的访问流量正在呈现核裂变式的迅猛增长。仅在一年时间内,优酷网的视频播放量就增长了20倍。而在尼尔森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相关报告中,视频网站也正在成为网民在2007年最关注的互联网领域。不过高速的发展同样带来了一系列头痛的问题:从被控侵犯影视作品版权到被不法分子用来传播不良信息,国内主要视频网站在接连获得大宗风险投资的同时,也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对此,古永锵显得颇为无奈:大多数不良信息并非通过主流视频网站进行传播。他认为,按照用户流量和资本规模,视频网站可以分为三个梯队,优酷和土豆排在第一梯队,相当于门户网站中的新浪和搜狐。而第一梯队的网站往往管理规范,并能够恪守行业道德,但处于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中小视频网站,则由于实力不济,只能依靠打擦边球来博得点击率。“就好比说新浪和搜狐决不可能传播色情信息一样,位于第一梯队的视频网站不可能为了短暂的访问量去降低自己的道德操守”。

  “我们和几个主要的视频网站早就开始推进行业自律公约,即便是未来实行牌照制,受影响的也是那些中小视频网站”。古永锵认为,视频网站牌照制的实行,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不仅有助于规范行业风气,也能将一些不具备实力,容易出问题的小视频网站挡在门外。“比照门户网站ICP制度,搜狐、新浪等一流网站并没有受到影响,因此我们相信视频网站的牌照制度对行业只会有益无害”。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永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