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科大创新定向增发 安徽出版集团借壳上市

  也就是从去年出版传媒公司扎堆图谋上市的时候,经营能力微弱的科大创新出乎意料地被省内出版公司看重,完成后者的借壳上市,成为地地道道的传媒股。据科大创新今日披露,公司拟向安徽出版集团定向增发1.22亿股,购买安徽出版集团出版、印刷资产。

  安徽出版集团注资16.8亿

  今日,停牌两个月之久的科大创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一项议案,即公司拟面向安徽出版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1.22亿股股票购买其合法拥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最终发行股数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此范围内确定,此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按照定向增发预案显示,此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3.88元(按照公司2008年1月2日股票临时停牌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确定)。本次科大创新购买的安徽出版集团资产有13家出版公司股权,包括安徽教育出版社和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在内的6家出版社100%股权,还有音箱、印刷、发行、报社等资产,注入资产合计约16.8亿元。

  同时,此次安徽出版传媒集团上市审批程序颇为复杂,该方案在获得安徽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现已获得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意。此外,该方案还需上报其他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证监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资料显示,安徽出版集团2007年总资产33.67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0.24亿元,净利润2.0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0.7%。该集团是集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及网络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物资供应与经营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

  科大创新表示,此次安徽出版传媒集团将全部出版业务和主要印刷业务借壳上市,旗下地产业务也将在未来予以转让。此次增发完成后,科大创新每股净资产增厚至9.28元,每股收益增厚至1元。同时,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向文化传媒类的转变,未来安徽出版集团将与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文化传媒类主业。

  出版传媒业上市潮来临

  就在去年年底辽宁出版集团成功登陆A股之后,之前的粤传媒也通过转板上市,湖北日报报业集团借壳国药科技也在等待审批当中。一时间,被打入资本市场“冷宫”的出版传媒行业掀起了一股上市融资潮。

  事实上,按照有关规定,中国不允许新闻传媒企业将编辑业务单独上市,目前北青传媒、博瑞传播、粤传媒均是将经营业务剥离出来单独上市,而这与辽宁出版集团IPO将编辑与经营业务合并上市相差甚远。

  据悉,目前被看好的六大出版巨头中的四川出版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江西出版集团、湖南出版集团和外研社,均称上市工作都在“推进中”。其中,凤凰出版传媒借壳ST耀华也在进行当中。

  去年10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公开表示,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新闻出版类企业改制整体上市。产业升级、政策支持将促使传媒行业成为注资、重组及并购的多发地带。

  有分析指出,由于时间、成本等方面的考虑,国内出版传媒集团目前主要采用借壳上市,因而未来一些ST股的壳资源将被众多急于上市的出版传媒公司看重,这也为市场提供了炒作重组题材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