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奥运年 中美航线争夺“白热化”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热点,中美航线也将是一个热点。一直以来,中美之间航空旅行直达航点较少的情况困扰着往来于中美之间的旅客,旅客不是面临航班座位紧张的麻烦,就是不得不迂回中转飞行,在途中浪费大量时间。

不过今明两年,不少航空公司都将增开中美间的直航,运力不足的情况将会缓解很多。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达美航空在中美航线的首航将按照指定的日期下月31日开航,而海航也将在6月成为国内首家使用中美新航权的航空公司。据悉,中美航线是利润丰厚的国际航线,中美双方的各大航空公司将为此展开激烈争夺。

  据悉,美国运输部公布了今明两年美国和中国预计增设的新航线,其中达美航空公司将首度开辟中国航线,而美国航空、大陆航空与西北航空也将在其既有的美中航线外,增辟新航线。这意味着,中美之间将会有6条新航线开始营运,中美航线之间的竞争将加剧。

  美方航空:达美航空蓄势待发

  自中美达成新一轮航权协议后,美方航空公司就开始激烈争夺2008年、2009年新增的中美直飞航权。达美航空申请2008年开通上海至亚特兰大直航,首航定于2008年3月31日开通。达美航空中国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开航时间已经获批,但对于航班时刻却一直“保密”,坦言之后会有通知。同时,美国航空方面也向记者表示,美国航空申请的2009年上海?芝加哥之间每日一班的定期航班服务也敲定在2009年3月25日开始运行。

  美国联合航空已确定2008年6月20日开通广州至旧金山航线,直航服务将启用波音777飞机。据悉,美联航也将成为第一家在广州和旧金山之间提供每日不停站直飞航班的美洲籍航空公司。随着广州航线的开通,美联航在中国内地的航点城市将增至三个。美联航中国地区总经理郭振雄先生表示,新广州航线将提供在广州和旧金山之间的客运及货运服务,这是美联航第六条在中国内地和美国之间提供每日不停站直飞服务的航线。

  此外,美西北航空底特律至上海航线、泛美航空的费城至北京航线也获准明年开飞。经美国运输部作出的2009年美中航线计划的最后决定显示,全美航空公司将增设由费城至北京的航线,美国航空、大陆航空与西北航空也将各自在既有航班外,各增加一个每日航班。其中,美国航空将增设由芝加哥至北京的航班,大陆航空增设由纽约纽瓦克至上海航班,西北航空则经营由底特律至上海航班。所有2009年航班将在3月25日当日或前后开始营运。

  据悉,中美于2006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中议定,美中间开辟新航线,美国往返中国航班将在2012年前由10班增至23班。双方在当年的7月份签署了协议,让航班在未来5年内加倍。

  国内航空:海航6月直飞西雅图

  中美两国民航管理部门在去年均公布了中美航线新的分配方案,至明后年中美将新增16条航线,除美方航空公司6条外,中方航空公司也有10条,而上海也将由目前的4条增至8条。

  去年9月,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审议并公布了2008年、2009年国内航空公司新开欧美远程国际航线及新增班次的初步分配方案,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及上航共获批新开27条欧美定期客运航线,其中中美航线将新开通10条,加上美国新开通6条,共新增16条中美航线。涉及上海的新分配航线为东航将从2008年开通上海至洛杉矶航线,国航将从2009年开通上海至旧金山航线。与此同时,上航将从2009年夏秋季开通上海至西雅图、洛杉矶航线。

  昨日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海航将在今年6月使用中美新航权,开通北京直飞西雅图国际航线。这也是海航继开通飞往欧洲、非洲的航线后,首次开通到北美洲的国际航线。据悉,目前海航北京?西雅图直达航线已经取得中国民航总局和美国运输部批准,将于2008年6月9日正式开通。初期将安排每周4班,分别为每周一、三、五、六。具体时刻为:下午16点20分由北京起飞,到达西雅图为当日中午12点整;当地时间下午14点整由西雅图起飞,到达北京时间为第二天下午16点35分(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据悉,在开航第一、二、三、四班 (以北京始发日期航班为准),海航也推出往返2580元的优惠价来吸引旅客。海航宣布将开通北京?西雅图直达航班,成为国内首家使用中美新航权的航空公司。届时,海航在此国际航线上将投入最新引进的空客A330-200机型来完成约11个小时的航程。

  今年中美航线争夺“白热化”

  上海是众多美国航空公司的必争之地,将上海作为目的地的航线有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将开通底特律至上海航线,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将开通纽约/纽瓦克至上海、克里夫兰至上海航线,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将开通亚特兰大至上海航线。

  据悉,东航的上海?纽约上海直飞新航线已在去年年底开通,东航在美国的竞争对手??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也在积极筹划从纽约纽瓦克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线方案。目前纽约至上海航线是最大的市场空白,大陆航空已向美国运输部申请,于今年3月25日开通纽约纽瓦克机场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之间的直航客运服务。在此之前,大陆航空公司已经取得纽约纽瓦克机场至北京首都机场之间的航权。据悉,如果申请成功,将意味着大陆航空拥有同一城市联通中国最大两个城市的直飞航线。

  根据2004年签署的 《中美民航运输协定》协议,到2010年,经营中美航线的航空公司数量将由原来的各自4家增加到各自9家,中美双方各自每周可以增加195个航班,其中包括111个货运航班和84个客运航班。据悉,中美新一回合扩大航权的谈判是考虑下一步双方如何开放以满足各自的航空运输需求,以及对2009年以后的航权进行详细的安排。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