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简介

  宋志平同志现任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他在1993年,年仅36岁时就担任了中国新型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中国建材集团前身)所属骨干企业北新建材集团的一把手。在他的领导下,全体员工面向市场,转变观念,转机建制,强化管理,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使企业迅速走出极度艰难的困境,完成了改制、重组、上市等变革,步入创新发展的道路,成为全国新型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

企业规模迅速扩大,1993年至2007年,公司总资产从2.8亿元跃增至388.7亿元,增长138倍;销售收入从2.2亿元跃增至162.8亿元,增长73倍。

  2002年他受命就任中国新型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后,面对集团生存和发展濒临严重危机的局面,宋志平带领集团成功化解了关系生死的逾期债务问题,通过明确发展战略、突出主营业务、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公司治理、实施资产重组、推进国际化发展、建立优秀的公司文化,使中国建材集团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资产质量显著优化,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营业额从2001年的31.6亿元增至2007年的335.1亿元,增长9倍,利润总额从2001年的0.85亿元增至2007年的16.2亿元,增长18倍,集团公司已从一个以从事新型墙体材料为主业的中型企业,成长为我国建材行业具有相当活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并被世界第一大建材公司法国圣戈班总裁白法先生喻为全球建材行业中最具动力的一家公司。

  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建材集团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和债务重组,成功解决了关系企业生死的32亿的逾期债务问题,使集团轻装上阵,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水泥、玻璃、新型建材、复合材料等领域的资源重组和行业整合,使各相关领域企业成为国内甚至国际同行业的龙头,不仅确定了中国建材集团的行业主导地位,而且为中国建材行业的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做出重大贡献,宋志平由此荣膺“2007年中国十大并购人物”。

  中国建材集团通过整合13家行业一流科研院所,组建成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搭建起了全国建材和无机非金属新材料行业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大型研发机构与行业科技研发中心,在产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成为全国建材行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多次在国家科技发明大会上获奖。

  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建材集团构建了业绩优良的集团上市公司群,完成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与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市,均以优良的业绩与市场表现获得市场认同;成功实施了“走出去”战略,从过去单纯产品出口转向成套技术与装备出口,进而在海外设厂,不仅保护了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实现经济效益的大幅提高,为集团乃至中国企业赢得了良好的海外声誉。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