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央行今日发行两期央票1150亿元

  央行今日发行两期央票1150亿元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08年第二十三期、第二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总量1150亿元.

  点评:第二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最高发行量840亿元,本期央票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利率招标;第二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最高发行量310亿元,本期中央银行票据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

  价格招标.我们认为,央票发行作为正常的公开市场操作,其目的是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接连的央票发行不难显示通胀压力背景下回笼资金的力度未减,也不可否认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

  市场憧憬利好 大盘面临转机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反弹行情,股指震荡上升,终盘上证指数上涨了2.26%,但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两市成交金额仍然维持1200亿元左右的水平,表明投资者观望气氛还较浓厚,投资者的入市意愿不是很积极。


  个股也表现出普涨行情,大盘股在走稳的情况下,其他类型的股票也没有大面积的补跌,投资者的心态趋于稳定。金融股、传媒股、煤炭股、电力股、创投概念股等居升幅前列。招商银行在限售股上市之时股价不跌反涨,振奋了市场信心,这是市场反弹的一个重要推动力。近期市场的主要利空是扩容,招行的走势表明,市场对这一利空进行了充分的消化之后,其利空的意义已经大打折扣。这是市场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转机。

  行情的另一个悄然来临的转机是经大幅下跌之后,市场的估值压力大大减轻。统计显示,以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下降到31.90倍,如果考虑到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只有26倍左右,蓝筹股的泡沫已经经历了充分的挤压和破裂,已回落到相当安全的区域,不排除其中有些品种股指洼地的产生。

  另外,一些市场现象也值得关注。中登公司自今年以来,每周都要发布证券账户的周交易状况,这是我们研判市场的又一个重要工具。而最新的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证券账户较上上周大增了389万户,达到了1542.12万户,增幅高达33.68%,而上上周参与市场交易的只有1153.56万户。考虑到这种交易的突发性活跃伴随着大盘的下跌,此种信号值得关注。从上证指数上周的走势来看,周一、周二上涨,随后连跌三天,而且呈现放量大跌的状况,下跌时成交量均超过千亿,并在上周五跌破年线,普通投资者在这种跌势中很少敢于买入,理论上多数应以卖出为主,而参与交易账户的大量增加说明前期没有买卖动作的账户也开始行动了,出现股票筹码的交换是底部形成的重要特征之一。

  周三证监会还公布了创业板规则内部征求意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IPO后总股本不得少于3000万元,这是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规则内部征求意见稿中的一个基本条件。除了发行后总股本不得少于3000万元外,内部征求意见稿还对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设定了其他一些必要条件。发行人必须符合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30%;或者必须符合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正、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且增幅不低于30%、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1500万元、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50%。该意见的公布,有望使得相关板块和个股走出活跃行情,将是近期市场的重要热点,或许成为市场走出低迷的契机之一。

  总起来说,市场状况已经悄然发生转机,大盘见底的概率大大增加。再加上目前投资者对降低印花税的预期很高,有政协委员甚至计划在两会期间提交相关提案,在这种情况下,对利好的憧憬,也会使得杀跌动力大大降低。但行情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反复和震荡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目前成交量仍未放出,更增加了后市的变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