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柴油机数量大增或引发柴油荒

  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2007年我国的柴油机进口和产量均大幅增长,这将导致2008年国内的柴油需求再创新高,并可能再度出现“油荒”。

  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2007年各类农业机械(含农用动力机械和排灌机械)进出口额190.09亿美元,同比增长39.37%。
其中,进口87.65亿美元、增长30.4%,高于全国机电产品进口增幅13.7个百分点,占全国机电产品进口总额比重的1.76%。农机进口结束了两年低位徘徊的局面,出现了快速增长。

  其中,农用柴油机及零件占到了全年农机进口比重的36.75%,达到32.2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56.9%。进口更多的是整机,达到24.27亿美元。

  而据国防科工委船舶行业管理办公室的统计,同期,我国共生产交付低速柴油机169台227万千瓦,台数和功率数分别比2006年增加28%和35%。

  专家表示,这与去年国内大马力拖拉机产量增加,对大功率发动机需求加大有直接关系。目前,我国万亩农田拥有大中型拖拉机约为5.2台,而世界平均水平为12.5台,远不如美国17.3台,英国53.3台。中国的大中型拖拉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专家预计,2007年中国生产的大马力拖拉机将在2008年陆续投放市场,并因此带来旺盛的柴油需求。但柴油生产供应却很可能跟不上这个需求,“柴油荒”或再次爆发。(李雁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