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行业影响

铁矿石涨价不影响钢企现有评级

  昨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表评论称,虽然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但是中国钢铁企业仍有能力向下游行业转嫁成本压力,对于现有评级的钢铁企业,联合资信不会简单地因为65%的铁矿石价格上涨而调整其评级水平。

  2008年2月18日,巴西淡水河谷与日本新日铁及韩国浦项率先达成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两种不同铁矿石分别比上涨65%和71%。
联合资信评级总监陈东明认为:“持续上升的原材料成本,包括铁矿石,焦炭及电力,将在可预见的将来持续挤压中国钢铁企业,尤其是中小钢铁企业的盈利水平。”但是他同时表示,现阶段中国国内钢铁产品需求保持强劲,中国钢铁企业仍然具备向下游行业转嫁其成本压力的空间,而且进口成本增加的影响还可能因今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而进一步减弱。

  联合资信承担了国内14家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的信用评级。对于现有评级的钢铁企业,联合资信表示不会简单地因为65%的铁矿石价格上涨而调整其评级水平。但不同企业因为拥有矿山资源不同,对涨价的承受度也有差异,拥有自有矿山的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AA/稳定/A-1),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AA/稳定/A-1),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AA-/稳定/A-1),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A+/稳定/A-1)自身可以更好地承受铁矿石成本上升的压力;但对于进口铁矿石占比超过50%以上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AAA/稳定/A-1),及邯郸钢铁集团公司(AA/稳定/A-1)等企业来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成本,要更多地依靠产品涨价来转嫁给下游的企业。(秦媛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