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金口”欲开 波澜或再起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作为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要选择打破沉默了。然而,当这已紧闭太久的“金口”乍开,将在业界引起怎样波澜、又将给一路周折的三联商社股权事宜带来怎样的新转机,仍不得而知。

  昨日,来自三联集团的确切消息是,三联很快将结束目前的沉默状态,公开对外发布“自己的声音”。为此,三联相关部门正积极筹办一场规模庞大、预期将覆盖全国媒体的大型沟通协调会。如此规格,想必张继升这条血性汉子在这一天有不少话要说。

  不过,关于该沟通会的时间、地点、内容等关键信息,三联集团仍秘而不宣。“目前都还没有确定,有消息会发通知的。”显然,在经历了半个月的沉默后,在经历了半个月跌宕起伏的变迁后,三联集团对此番公开发言表现出了相当的谨慎和重视。

  有分析认为,一直保持缄默的三联集团,其实在暗暗酝酿一场针对国美电器的惊天反击,力图重返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宝座。对此,三联集团企业文化部相关负责人未予正面回应,仅表示“这些都是外界猜测,(股权拍卖以来)三联从未对外发布过任何声音”。

  目前的情况是,2月18日,国美电器通过麾下一个名为 “济南万盛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完成了对龙脊岛的全资收购。当日,龙脊岛的股东发起人已变更为“济南万盛源”,法人代表也从王延岭变更为韩德鹏。资料显示,成立于2005年的济南万盛源,注册资本30万元,济南国美为其第一大股东,出资24万元。而韩德鹏恰是济南国美的总经理。黄光裕巧妙地拿到了三联商社的控制权。

  微妙的是,此后该系列交易中涉及到的重要当事人突然集体失语,对上述状况避而不谈。三联商社(600898)在简单公布收到股权拍卖款项的消息后,仍继续停牌,并称不清楚龙脊岛的资料。迄今,三联商社的复牌时间仍不明朗。这太不寻常。以往,股权交易完成后,相关企业尤其上市公司,会在第一时间公布交易细节。

  这不是黄光裕的作风,也不符合张继升的性格。在不寻常的背后,暗藏机锋。

  反击还是顺从?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国美与三联可能正展开一场关于三联商社控制权的斡旋。事实上,国美竞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10.67%的股权,比三联集团只高出1.63个百分点,双方股权悬殊并不大。又据公开资料,三联商社股改复牌至今,三联集团通过二级市场主动或被动减持三联商社约4668万股,但股价并未明显下跌,甚至在今年1月8日创出12.4元的阶段新高。证券分析师认为,机构吸筹迹象明显。换言之,无论是国美还是三联集团,若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拿到三联商社更多股票,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的位置随时可能掉转。

  反击还是顺从,抑或双方达成某种妥协?也许这些疑团不日便可揭晓。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