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罗奇:亚洲股市牛气未消 目前调整属周期性问题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主席兼署理行政总裁罗奇认为,亚洲股市牛气未消,目前调整只属周期性问题;长远而言,中国经济仍对世界起举足轻重的作用,即使美国出口放缓,亦只会造成轻微影响,而亚洲股市整体仍有15至20%的升幅。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主席兼署理行政总裁罗奇对香港中期经济前景发展充满信心,他相信香港将继续发展高增值服务,加强与内地经济融合,以巩固作为亚洲区内金融、商贸、服务和旅游枢纽的地位。此外,香港亦会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寻找新机遇。

  对于亚洲股票市场的发展,罗奇昨在港出席午宴时表示,亚洲有个别股票市场于去年录得下跌20至30%,但亚洲市场整体而言,仍有15至20%的升幅。他认为此属周期性的调整,相信短期内仍会持续波动,但长远来说,亚洲市场仍然是在牛市阶段。

  美衰退或历时五季

  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影响全球经济,罗奇直言,美国的经济衰退可能将历时3至5个季度。他说,美国经济衰退不是单由次按问题造成,现时美国面对的问题是次按引发信贷市场不稳,从而影响国民消费及楼市市道。

  现时美国的白领阶层已开始忧虑职位的稳定性,消费意欲直接受到打击。对于美国现时担心出现滞胀,罗奇表示,预期下月美国会减息25至50点子。

  他并称,虽然美国政府以减息及减税来刺激消费,但他认为这是治标不治本,因为美国经济是由资产需求带动,现时美国经济衰退是由于资产泡沫爆破,而次按危机令楼价下跌,已经影响个人及企业以资产贷款的能力,对于美国的经济增长不利,料下季会步入最坏时期。

  料下月减25至50点子

  他又批评美国过分依赖消费主导经济,而于过去五年,国民平均的净存款率只有1.4%低水平,令国家财赤及贸赤高企,对贸易伙伴构成压力。所以,他建议美国政府应鼓励国民储蓄,把美国经济由资产需求带动,转型至由存款支持。

  另外,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财政预算案中估计,2009至2012年香港经济每年平均实质增长为4.5%。对此,罗奇回应称,该预测属于合理水平。

  罗奇相信,有关预测已计及美国经济衰退的因素。他表示,本港经济相对美国,是较受内地经济影响,而现时内地的经济增长仍维持在11%,除非内地经济增长放缓至8至9%水平,否则本港经济不会显著放慢,故他认为港府的经济预测在合理水平。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奇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