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钢股份:高磁感取向硅钢实现规模化生产

证券时报记者吴蒙

  本报讯今年1月,武钢股份(600005)高端产品高磁感取向硅钢(HiB)产量达2517吨,创月度产量新高。据悉,去年该公司的HiB产量超过2万吨,成功实现规模生产,在促进产业升级、提升盈利能力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HiB硅钢广泛用于主干输变线路的大型变压器制造,其轧制难度是一般取向硅钢的5到6倍,因此被称为极品硅钢。国内一直都是靠进口,其生产技术长期受制于国外厂家。1992年,武钢引进了HiB硅钢专利技术,由此开始自主研制HiB硅钢,不断积累技术。但是由于条件限制及技术难度较大,HiB硅钢生产一直进展不大,直到2006年该公司的HiB硅钢产量也未超过1000吨。

  2007年,武钢股份HiB硅钢生产的各个瓶颈相继突破,终于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年产量突破2万吨。今年,武钢股份又提出了HiB硅钢年产量5万吨的新目标。据了解,目前HiB硅钢售价已突破每吨4万元,产品附加值远高于普通钢铁产品。

  另据了解,武钢股份另一高端产品钢帘线用钢材2007年市场份额继续扩大,产量与质量牢牢占据国内首位。日前,武钢股份获得全球最大独力钢帘线生产商贝卡尔特集团颁发的2006至2007年度全球最佳供应商奖。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