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汽车

20款新车上市两厢车价格震动 消费者:谋定而后动

  春节长假悄然过去两周,多达20款的新车轮番上市,让以往“一市淡三墟”的景象广州汽车市场热闹起来。不少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两周后前来看车的人流越来越多,虽主要还是集中在”看”新车方面,而销量还是未见明显起色。


  新车展示带旺车市

  记者日前走访三鹰汽车城发现,最吸引消费者眼球和脚步的还是新车。一位来上海大众经销店看CROSSPOLO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新车的外形、颜色、内饰都是最新的感觉,这是最吸引我的原因。”

  “每当新车型到店都是我们销售人员最忙碌的时候,到店看车的人数会是平时的好几倍,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来看新车的。现在比起开年后的第一周,情况好多了。”广州南菱上海大众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一汽丰田芳村店曹强东副总经理表示,节后的顾客对于新车的认识还多停留在广告宣传的基础上,他们对新车各项性能、配置、及观感都与真实有很大一段距离。新车展示对节后车市的回暖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部分老款车型也籍此机会增加曝光率,凸显优惠,展示自己在“性价比”方面的实力。

  新车抢眼不抢市

  新车展示确实在人气上带来了节后车市的第一个小高潮。但从目前记者在本地汽车经销商处了解的情况来看,由于受车型、价格等因素影响,如08款雅阁持续热销,其他08年上市新车均还有待市场考验。

  如最近掀起两厢车热潮的话题车型东风标致两厢307,千呼万唤始出来,价格颇让竞争对手捏一把汗的同时也带热了市场。记者近日在东风标致展厅看到,围在两厢307身边前来咨询与看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试驾车穿梭在卖场与店门之间的路上。但据经销商反映,目前两厢307离热销还有一定距离,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

  进入2月以来,许多经销商都反映,销售量较1月少。尽管有了新车效应带动的人气,但总体销量还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3,部分刚上市的新车也只是赚了人气,不赚财气,普遍消费者仍然抱着观望的态度。

  尤其是两厢车市场,潜在客户范围虽大,但选择的范围也大,并无形成“一车独大”的局面。而进口车市场则开始回暖,一些从前热销的中高级老款车型依然紧咬价格优惠。

  东风悦达起亚广悦店刘宏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销售下滑实际上在经销商的预料之中,消费者购车热情的释放不是一步到位的。

  两厢车市场价格震动

  面对平淡如水的车市,近日最能引起点话题的就是两厢车市场了。以两厢307的出现为界点,无疑是点燃了两厢车市场价格战的导火索。记者在市场上发现,目前市面上多款两厢车型的价格均出现松动。

  首当其冲的是凯越HRV,因其力度最大,目前广州地区两厢HRV优惠约为2万元。至于东风日产骐达优惠也进一步拔高,去到5000元左右,两厢福克斯由节前优惠6000元范围提升至节后的8000元,新上市的两厢塞拉图欧风也惊现5000元左右优惠。不久将上市的国产马自达3,估计都会受到影响。

  毫无疑问,今年当欧风、两厢307与马自达3等新秀加入后,别克HRV、日产骐达与两厢福克斯雄厚的市场基础必将遭受撼动。看来,厂家也好,经销商也好,与其承受日后有可能面对的份额转移,不如新年就来打响优惠头炮,抢占尽可能多的份额。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