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效仿王石 张朝阳不当影星想唱歌

    在中国企业家中以“爱玩”著称的张朝阳,在自己创建的搜狐网站十周年之际语出惊人,告诉记者,如果今后像王石、潘石屹那样开展自我营销,他绝不会演电影,却打算尝试唱歌。

  商业网站十年成败得失

  虽然在1995年中国就出现了互联网,但真正影响一代中国人的“商业网站”,却是张朝阳在1998年2月成立的搜狐。

正是他将“分类搜索引擎”引入中国,但时至今日,他却坦然承认,自己在十年来犯过许多让搜狐错过“绝对领先”机会的错误,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一开始没有技术基因。

  “实际上搜狐有12年了,前身是1996年8月注册的爱特信公司”,张朝阳回忆,1996年,他从自己的导师,麻省理工学院著名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和教授罗伯特处拿到了22.5万美元“天使投资”,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商业网站。1998年底,新浪网正式成立,丁磊的网易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以“三大门户”为代表的中国第一批商业网站初具雏形。

  谈及商业网站的成败得失,张朝阳说,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他们把握住了互联网的本质,即这是一个开放的、共享的消费者平台,而当时一些公司(如亚信)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不过,自己在十年的创业路上也犯下很多错误,“如果没有这些错误,我们已经绝对领先,而不只是进决赛圈了。”这些失误中最大的是早期融资时,资金拥有人和自己都不太懂互联网,导致公司一开始没有“技术基因”,走了弯路。

  “战争远远没有结束”,张朝阳称,目前大家都进了决赛圈,但互联网的竞争会随中国经济的发展更加激烈。

  多次语出惊人

  一向以爱玩、敢讲著称的张朝阳,在这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语出惊人。

  “我爱好音乐,音乐是流行音乐,我不会去国家大剧院附庸风雅。”对于是否效仿王石等人以自我营销企业,张朝阳说,“我可能会唱歌,不会演电影,因为唱歌是自己在唱,演戏是演别人。”

  “中国人可以放弃一生的舒适,寻求理想和认可。因此所谓的中国(经济)速度将保持30~40年的时间,按西方的经济理论无法解释,必须从文化中寻找原因。”张朝阳说。本报记者 许鹏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