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宝洁等9家欧美消费品产业巨头涉嫌在法操控价格

   新华网巴黎2月27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27日报道,包括联合利华、宝洁、高露洁在内的欧美9家消费品制造巨头涉嫌在法国市场共谋操纵价格。

  另外,报道还点出了萨拉?李公司、庄臣公司、汉高集团、利时洁公司以及其他两家英国公司的名字,并指出这9家欧美公司涉嫌从2004年底开始加入了操纵法国市场产品价格的协议。

  法国竞争委员会已向美联社证实,正在对“清洁产品”制造领域的几家公司进行调查,但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公司。该委员会称,此前有一家公司为了避免受到处罚,已承认参与了这一破坏市场竞争的行动。

  法国竞争委员会没有透露这家公司的名字,而据《费加罗报》称,揭发者是庄臣公司。报道说,庄臣公司承认,从2004年底开始,上述公司就经常互通电话、电子邮件,或是召开秘密会议,共同分享关于市场份额、商品价格等商业信息。

  庄臣公司高管发表声明说,公司正在与法国当局通力合作,但没有承认曾主动提供消息。

  目前,汉高、联合利华、利时洁和萨拉?李公司都已承认正在接受法国监管部门的调查。宝洁公司表示,正等待法国竞争委员会的决定。高露洁则表示,公司的政策是遵守所有法律,包括竞争法。

  报道称,如果这9家公司被证实违反了竞争法,最多将被处以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臣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