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浦发再融资 > 最新影响

28日早盘浦发融资引发权重股走弱 沪深股指小挫

  2月28日早盘,浦发银行公布再融资方案给股市带来不小的冲击,两市股指微幅高开后一度在权重集体走弱的情况下呈单边下挫走势,此后浦发银行复牌不跌反涨给市场带来一定信心,两市股指止跌企稳,不过在之后的反弹中股指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力较大,尾盘均小幅收跌,沪综指失守4300点。


  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4291.49点,跌42.56点,下跌0.98%;深证成指报15640.75点,跌111.66点,下跌0.71%。沪深300指数报4617.20点,跌22.57点,下跌0.49%。两市个股615只涨、775只跌,涨跌比仍约为4:5,6只非ST股目前涨停。浦发银行公布再融资方案开盘后引发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集体走弱。银行股中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收盘分别下挫1.55%和2.33%。"万保金招"四大地产股集体收绿。然而处于风口浪尖的浦发银行复牌后出人意料的并未受到打压,反而一路飙升,收盘大涨1.55%。

  昨日国际油价金价创出历史新高,有色金属飙涨给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带来极大提振,该板块开盘后一度处于领涨位置,板块龙头中国铝业江西铜业都有超过1%的涨幅。

  农林牧渔板块逆市走强,早盘涨幅居各板块之首。两市涨停个股中钱江生化通威股份都来自该板块。三只种业股再度大幅上扬,其中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的涨幅都在5%以上。

  此外,美的电器公告收购小天鹅24.01%的A股股份而成为其大股东,今日两股一度双双跌停,不过尾盘小天鹅A上演绝地反击好戏,不但将10%的跌幅回收,尾盘更是顽强拉出红盘。而美的电器虽然也打开跌停,不过反弹力度较弱,收盘仍有6.83%的跌幅。

  两只上市新股N拓日和N天宝早盘分别上涨365.43%和169.89%。

  北京首证认为,大盘蓝筹股中的金融、地产、石油呈现调整态势,有色金属表现略显强势,农业也有所表现。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呈现一定的分化迹象,成交额与昨日基本相当,说明追涨意愿有待提高,而均线系统则仍构成较大的阻压,近日难免再现反复现象。(潘圣韬)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