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谷歌扰乱微软收购之心不死 或收购雅虎20%股权

  谷歌仍在进一步扰乱微软收购雅虎的计划。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透露,谷歌甚至在考虑收购雅虎相当比例的股票。据称,这一比例可能是20%左右。

  知情人士称,微软宣布洽购雅虎后,谷歌立即雇佣了瑞士信贷集团收购与兼并资深专家乔治?布特罗斯,以便对微软雅虎并购案做出适当的回应。
据信息源透露,乔治?布特罗斯提出的建议有可能促成谷歌溢价收购雅虎不到20%的股份。

  谷歌此举的真正目的在于给雅虎董事会进一步设置难题,而不是成交拥有雅虎股份,因为毫无疑问,该交易会遭到相关监管部门的反对。今年6月份将改选的雅虎董事会已经着手处理微软提出的并购案。如果雅虎董事会接受微软的收购,那么谷歌的收购计划将迫使他们暂停,而这将为谷歌赢得时间。而这段时间内其他可能出现的各种因素也可能进一步促成微软并购雅虎的无疾而终。

  显然,谷歌希望维持在搜索领域的领先地位,它更喜欢一个碎片化的市场,而不是应对一个强大“微软雅虎”。这就是为什么微软宣布洽购雅虎不久,谷歌便迅速回应:“微软想垄断互联网!微软恶意并购雅虎的将制造很多麻烦。”

  “对谷歌而言,这是一种成本相对较低的方法,搅乱局面的同时,使得微软并购雅虎推迟并受到干扰。”此并购案中一匿名咨询师透露。

  尽管多数消息源证实谷歌已经接受了乔治?布特罗斯的建议,但也有消息源称,谷歌正在准备于数周后提出并购。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希斯特里称:“谷歌会持续购入直到占有100%股份为止。”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特罗斯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