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楼市供需矛盾缓解 “定制住宅”应运而生

  近来有消息称,在周浦商业中心地段能定制80多万元的叠加别墅,算下来单价只有6000多元,比周边一些公寓楼盘的单价还要低。代理定制购房的组织者表示,将通过企业网站广泛接受会员的定制需求,然后代表购房者寻找相关房产公司进行洽谈,前期活动全部免费,仅对部分特殊需求的高端购房者收取少量的投资咨询费。


  “定制住宅”的点子可谓迎合了消费者想买到又好又便宜住宅的念头。中间机构与一家房产公司签订合同,规划建造之前先征询购房者的具体需求,开发商按照购房者的要求对房子进行规划设计,目的是使住宅的功能和样式更加符合购房者的需求。

  目前组织者还未透露这个计划进行到怎样的阶段,究竟有多少购房者对之有兴趣。从较低的单价和个性化的定制概念出发,已经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在房地产业发展初期,住房产品短缺,发展商只要盖了房子就能卖出去,根本不需要考虑购房者不同的需求。随着住宅供应的增加,供需矛盾渐渐缓解,完全的卖房市场不存在了,开发商必须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引进现代营销理念,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住宅产业化水平,才能在众多的住宅产品中脱颖而出,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从而抵御日益加大的行业风险。

  万达集团曾在商业地产领域第一个尝试“定单地产”,联合协议、平均租金、共同设计和先租后建的原则使得万达的商业地产开发能够针对需求,避免错位,实现地产和零售业的无缝对接。如今,“定单地产”的模式开始在住宅开发中探索应用,说明人们已经意识到,在充满变化和挑战的房地产市场中,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模式的创新或许比圈地和圈钱更有价值和意义。

  笔者认为,“定制住宅”对购房者有利,不仅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房屋乃至住宅环境,还可以减少购房资金的支出。购房者如果以购买信托计划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形式,间接支付房屋建设资金,还可以规避房地产开发风险。对开发商来说,订单地产模式的建立,提供了一种利润较低但风险也低的运作模式,融资成本低而且营销成本也很低。银行也是“定制住宅”的受益者,为订单购房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好处,一是购房准备金增加了银行的中长期储蓄存款,二是为银行集合了一大批优质的个人贷款客户,三是银行在为购房者提供理财服务时,也同时扩大了银行的增值业务。

  最重要的是,“定制住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高效优化地配置社会资源。信息透明了,消费者权益实现充分了,也有利于重新建立行业的新秩序,塑造开发商的新形象。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不管周浦的“定制住宅”最后能否获得成功,它的实践和探索都将给开发商、购房者和市场规则的制定部门带来新的选择和思考。(许国萍)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