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广发证券:贵糖股份 白砂糖质量多年名列行业第一

  贵糖股份制糖年产能13万吨,从制糖规模来看,在广西十大糖业集团中位居第9,属于规模偏小的一个。虽然公司的制糖规模偏小,但作为一家具有50多年历史的老制糖厂,也具有一些强于其他同行的竞争优势:一是公司的白砂糖质量连续多年被公认为全行业第一。
公司主要生产碳化糖,其在色泽、质量、价格上都优于主流产品硫化糖,所以,贵糖股份的产品基本上不存在销路问题,主要直接供应给百事可乐等大型饮料、食品企业。

  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一是取决于糖价,二是取决于公司的业务规模能否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扩大有两个可能性:

  一是依靠控股股东的资产注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华强集团除了通过控股贵糖集团而间接控股贵糖股份外,其旗下还有凤山糖厂。据了解,凤山糖厂是柳州地区最大的糖厂,规模大于贵糖股份。估计控股股东华强集团将凤山糖厂注入贵糖股份在操作上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关键是这种完全同质业务的注入并不会带来明显的协同效应,不会明显地提高贵糖股份的盈利水平。不过这也要根据实际收购价格来做具体判断。

  二是做大造纸业务。据了解,控股股东贵糖集团目前也有一块生活用纸业务,目前发展得还不错,所以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不过该业务目前规模有限,不足以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很大的影响。贵糖股份进入造纸行业主要是基于对甘蔗的综合利用,如果离开甘蔗去做大造纸业务,尚需要充分论证。

  (广发证券)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