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长电科技 股权激励方案点评

  公司于2008年2月22日审议通过《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采用定向发行3690万股方式,占总股本37259.2万股的9.9%,行权价格为17.31元。行权条件为:以2007年净利润为基础,2008年至2012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35%、62%、94.4%、133.3%、180%以上,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共5个行权期,每个行权期可行权总额的20%。

  2008年1月9日的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表示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50%以上,折算每股收益起码在0.36元。我们假设2007年净利润同比只增长50%,按照2008-2012年的行权条件的增长率,股本平均每年摊薄平均约2%左右计算,未来几年要实现行权的每股收益如下图,08,09年分别为0.48元,0.57元,对于公司是比较容易实现的。我们预测公司实际收益不只这些,但管理层的股权激励给了我们一个收益底线。而17.31元的行权价格也证明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

  本次股权激励的3690万份中,其中954万份激励给公司高管人员。而2736万份作为预留期权,占本次激励计划的74.15%,其授予条件均与本次激励计划相符,只是对象有所扩大,包括:本次计划批准后引进的关键员工、激励时不符合条件但后来符合的人、原有激励人员。这在科技型的公司未来发展过程中,为引进的核心技术人才以及业务骨干保留了激励的机会,利益分配的合理性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有利。

  我们预测08,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0.61元,0.79元,给予09年27倍的市盈率,调高公司价格到21.33元,买入评级。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