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建投:中国联通 巨额融资传言不可信 关注重组事宜

  事件

  今日开盘后很快被打到跌停,主要是因为网上传联通融资1200亿的消息。据我们了解,以及跟联通交流,该信息应该是不真实的。

  简评

  目前运营商重组大的框架预计已基本确定

  据了解,目前运营商重组的大框架应该基本已定,即6家变3家。
即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形成新移动、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DMA网成为新电信、联通G网及其他资产与网通合并成为新联通,另外卫通也将分拆。联通即使融资也应在新联通平台上,短期需求可能并不迫切在重组讨论的关键时刻,我们认为按正常推理目前联通不可能进融资,未来即使要融资也应在新联通的平台上进行。

  今后一段时间,关于运营商以及联通重组按时间顺序应主要做以下几件事情:第一,由国务院一级最终确定重组方案;第二,正式对外公布重组方案;第三,探讨和确定重组方案细节;第四,各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相关事项;第五,重组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第六,重组后新公司挂牌,联通+网通初期可能采取集团下面两家上市公司的形式;第七,实质性重组,即联通与网通通过换股等其他形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并;第八,重组告一段落,新联通运营逐步走上正轨。我们预计,只有到第六、第七步,甚至更晚,新联通才有可能开始考虑启动融资事宜,我们认为这一时间至少要到奥运会以后,且由于联通出售CDMA网将获得现金收益,新联通在重组后短期内未必有很迫切的融资需求。

  今日联通大跌反映了市场对融资的恐惧心理

  今日联通的大跌是建立在市场流传的不真实的信息基础上的,是因不真实信息带来的极度恐慌,因此应该说大跌不足惧。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目前投资者对大盘股融资的极度恐惧心理,我们认为年初以来市场主要体现的是系统性风险,目前在市场投资心态极端不稳的情况下,应该坚持谨慎的投资态度,可能短期观望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运营商重组即将成为现实,因此我们目前应该关注的是后重组格局,而决定联通估值的应该是重组方案细节(包括出售C网价格、换股价格等),和重组后新联通的竞争力,而重组方案细节估计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后续将推出关于重组的较详细分析报告,敬请关注。 (来源:中信建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