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财政司长:港府财政预算案不会加剧通胀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相信预算案的回馈措施不会加剧通胀。(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出,2008-2009年度财政预算案中不少回馈措施属一次性,在不同时间推出,部分措施明年初才落实,相信不会令通胀加剧。

  曾俊华28日早出席电台节目“财政司司长热线”时表示,预算案中的回馈措施有助舒缓通胀压力,而大部分措施属一次性,在不同时间推出,部分措施明年初才落实,相信不会令通胀加剧。


  谈及医疗融资政策,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愿意与市民共同负担医疗开支,财政预算案已承诺就医疗融资投放500亿元,有关单位未来两三周展开有关医疗融资的咨询。

  有听众问及预算案没有增加生果金,曾俊华说,人口老化是香港面对的难题,是否增加生果金是大胆的决定。如果增加金额,长远对特区政府可能造成沉重的负担,而且涉及基本政策的改变,社会需要讨论。

  对于有听众要求扩阔交通津贴的范围,曾俊华指出,交通津贴的原意是让居住在4个较偏远地区的市民受惠,有关单位检讨有关政策后,认为这次预算案应保持原意。但若市民有需要,劳工及福利局可再检讨政策,研究是否扩大有关措施。

  此外,曾俊华表示,对把湾仔特区政府办公大楼迁往其它地区的方案,抱持开放态度。他指出,港府现在可应付甲级写字楼的需求,但未来的需求愈来愈大。把位于核心商业区的特区政府办公大楼迁往其它地区,不但可腾出兴建甲级写字楼的土地,也可带动其它地区的经济活动及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