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坚定持有,不要倒在黎明前了

  春节后,大盘持续下跌,到26日最低下探4123点,尽管技术上还未调整到位,但近期管理层暖风频吹,继连续批发几个基金后,周一晚证监会终于表态,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是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
近两天又传闻财政部计划3月下调印花税救市,已提交调整报告。最大的动作是昨天晚间中国证监会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姚刚获任中国证监会副,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朱从玖出任助理。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接掌上海证券交易所,宋丽萍接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职务。充分显示4000点是管理层能容忍的极限值。

  昨天上证指数以4256.53点开盘,小幅高开18.35点。后虽一度下探至4222.46点。但由于金融股持续走高,尤其是招商银行在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下大幅逞强,一下子使得跟风资金激情提振,从而使得大盘反复走强,最高摸至4360.70点,尾盘时以4334.05点收盘,大涨95.87点,成交量839.6亿元,约显不足,主要原因是人气未起来。

  今天不管大盘怎样表演,都是最佳的建仓良机。大盘这波大反弹高看5000点以上,反弹主力就是超跌的大盘蓝筹股和即将推出的创投板块,估计二八现象会重演。前期表现活跃的其它板块将暂时休整。银行、保险、券商等股票都将会有良好表现,坚定持有,不要倒在黎明前了。

  今天若大盘跌将是最后的建仓良机,不要再被机构忽悠了,这波反弹在操作上不要理会技术位,到了5000点附近再见机行事。技术理论在成熟的市场才有用,我国现阶段股市仍是投机为主,机构不以常规出牌,所以技术位只是哄骗散户,并被那些为机构服务的“专家们”拿来愚弄散户的武器。我始终认为选股有三部曲:一看业绩(可判断中长期走势),二看题材(可判断中短期走势),三看技术走势(可判断短期走势)。而技术走势永远只能作为参考,重点是前两步,请记住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随着价量而变化的,而价量则完全由庄家掌控。

  大盘这波反弹是逢高出局的最好机会,高点在那里我也无法判断,总之牢记一点:当那些“专家们”高喊是反转的时候就是我们要逃跑的时候。祝朋友们好运!(股坛劲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