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基本分析

“2·27股灾”那只“黑蝴蝶”

  一年前的2月27日,A股首次在全球证券市场舞台上扮演“领跌角色”,激荡全球投资者的敏感神经。当时,上证综指大跌近9%,并且引发全球市场震荡。有人说,“2?27股灾”让世界领略了中国A股的影响力,虽然这种说法有点自嘲式的黑色幽默,但隐约间也为A股股民打开一扇窗,朦胧地体会了一把全球股市联动的“魅力”。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27股灾”发生一周后便站出来说明,A股市场还没有具备影响全球股市的能力。而美国人却认为,至少中国A股是引起这场连环效应的第一只“黑蝴蝶”。

  虽说“2?27股灾”后,中国股市箭冲云霄,令不少欧美投资家的“蓝眼睛”投向这块传说中未被次贷危机污染的宝地。但如今的A股却正在饱受“高估值”的煎熬,接受着次贷危机一波又一波的冲击。但至少对于聪明的A股投资者来讲,观“美”闻“港”已经成为了每日必做的功课。

  目前,A股、港股、美股的关联性表现得愈来愈明显,尤其自去年11月份港股直通车暂停之后,基本上同涨同跌,峰值与峰底的出现具有相同规律,只是变动幅度有所差别。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美国股市涨跌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同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经济的起落牵一发而动全身,香港市场直接受其影响,进而影响内地股市。这种传导机制正是引发三地股市联动的重要动因。

  境内A股虽然没有到足以撼动全球股市的影响力,但它也绝对不是“蚍蜉”一只,从愈来愈紧密的A-H股联动中便可预见,A股市场在不断承受外围影响之外,也在用自己的力量感染周边。大胆预想,或许在10年后的2月27日,A股真能发展成可以撼动周边市场的猛将,或许到那时,股民们对股市的观测将更为国际化、更为成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