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3月行情关注两会的阶段性影响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3月份最值得关注的阶段性事件就是两会召开和两会上政策的推出,以及这些事件对市场格局造成的影响。我们认为,两会期间是否会再次强调把握紧缩性调控的力度,以及两会期间可能出台的有关各个行业的产业政策,都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

同时,我们必须考虑限售流通导致的资金紧张依然是3月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这决定市场大格局和我们的选股方向依然应是小市值成长股。

一,两会前政策面可能持续释放部分利好

正如本栏目文章提到过的,两会前相关部委更愿意持续释放部分利好来维持市场的稳定,为两会召开创造相应的环境,更是为部门的政治利益加分。

实际上,平安融资可能延后和印花税下调传闻都是在这样背景下产生的。尤其是管理层一直不对印花税下调的问题进行澄清或者进一步表态,这种模糊的态度背后,实际上有相关部委维持稳定环境的微妙考虑在其后。

而监管部门可能会对再融资问题进行进一步更加严格的规范,制定相应的细则,从而稳定市场信心。

二,关注两会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两会期间,可能对紧缩性调控、房价、农业、节能环保等焦点问题进行相关讨论。我们认为,最值得关注的一是管理层对紧缩性调控力度的态度以及军工、医药等行业政策出台。

1,会不会再次强调掌握紧缩性调整的力度?

首先,我们认为本次会议上管理层对宏观调控的方向依然是定调为紧缩。实际上,相关部委负责人已经多次强调了紧缩性调控大方向不改的观点。但是关于掌握调整力度的说法,是否会在本次两会上被重提,反而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2,行业政策的发布

两会期间提及的重要行业政策,包括农业、军工、央企整合、医药、环保节能等,都可能成为两会时期的阶段性炒作重点。

军工方面:两会期间可能将谈及军费预算,并且我国将于今年3月完成大型客机公司组建并挂牌,一航、二航要合并建立制造大飞机的企业,并以此为契机推进航空工业资源整合,两大集团旗下公司有望获得注资机会。

节能环保方向:将可能讨论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落后产能退出激励机制,推进钢铁、水泥、电解铝、化工等产业的结构调整。水资源、煤炭、有色金属、铁矿石等矿产资源的资源税改革也将提上议程。

医改:草案将在两会前后出台,而两会”将对新医改草案进行全社会讨论,预计包括医保覆盖范围与力度、医药流通整治等内容,对专科用药、医药流通、中成药、生物疫苗等领域产生利好。

所以,考虑两会因素,重组、军工、医药、环保节能、新能源等热点值得关注。另外,农业依然是本次两会讨论的焦点,但是考虑到市场已经提前透支的因素,对此类板块的阶段性风险反而值得警惕的了。

三,资金紧张大背景下,该如何操作两会行情

从目前来看,大量限售股流通的必然性和市场资金供不应求依然是决定股市中长期发展趋势的主要矛盾。考虑到历史成本差异和国企和政府财政需求等方面因素,对限售股抛售行为是利益驱使的必然结果。

这决定08年市场资金供求关系难以改善,也是两会行情发展背后的总体背景。

所以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两会期间的政策环境略微转暖依然难抵资金紧张的现实情况,决定我们对大盘不应持有过高期望;二则是由于资金的缺乏,我们在两会期间的选股原则应该侧重于选择小市值的成长股和重组股,而对大盘蓝筹股行情的发动则不应寄予过高期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