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民企建议打包带上两会

   昨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出席全国两会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征询议案提案座谈会,将把重庆民企的意见打包带到两会。

  建议成立中医药管理局:“重庆的中医和中药被分割开来,分属药监局和卫生局两个机构管理,这严重阻碍了行业发展。

希望成立专门的中医药管理局。”医药商会希望人大代表将这个建议带到两会。

  延长工业企业所得税执行时间:对工业企业执行的15%的企业所得税到2010年将到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会长孙甚林称,此次进京将建议把这个税率的执行时间延长到2020年。

  孙甚林称,重庆成为统筹城乡试验区之后,还没出台一项针对民企发展的优惠政策。

  解决导游工资及保障:重庆旅游商会提出,应切实解决导游工资及保障。目前,全国的导游都没工资,导游要获得收入除了带团费,就只有通过带游客购物等方式获得回扣来增收。这导致游客出游不是享受,而是痛苦。记者 周尚斗

  典型议案

  开低保商店扶贫

  当前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备受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关注。韩德云昨日说,他已整理完成“关于为低保群体开设政府特供物资商店(低保商店)的建议”,将上交全国人大。

  韩德云说,当前物价上涨,低保不保的问题再次出现。各地以发放现金(低保金)为单一手段的低保制度存在很大弊端。

  他建议尽快建立为低保群体提供政府特供物资和发放低保金相结合的供给制度。由政府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大米、食油、牛奶、猪肉、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设立“低保商店”发放网点,限定由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或其他弱势群体,凭政府发放的相关凭证到此选择性领取或购买(仅支付少量现金)。这样,即使物价上涨,政府也只需补贴低保商店,不用付出更高成本。同时,市场能够正常运行,也不会引发敏感的社会问题,政府对物价的调控能力反而增强,一举多得。

  他说,政府开设物资特供站,在我国计划经济年代就有,只不过这种特供方式仅限于干部及其家庭。当前,政府可以将这种具有相应运作体系和能力的特供方式用来解决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记者 聂飞 实习生 冯蔚

  典型提案

  地方师范院校也免费

  去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恢复师范生免费教育,但地方师范院校的师范生不能免费。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夏庆友昨日指出,这是新的教育不公平,他将提交提案建议地方师范大学的师范专业学生同样享受免费教育。

  夏庆友委员任职于上述6所部属师范大学之一的西南大学。他表示,去年6所部属师范院校免费生招生计划刚过万名,绝大多数学生只能就读地方师范院校。

  他说,和部属师范大学相比,地方师范院校培养的师范生总量大于部属师范大学,是教师队伍中的主力军,更重要的是,地方师范院校贫困生比例更高,到农村学校工作的比例更大,对免费政策的需求更迫切。

  夏庆友认为,国家有义务培养教师,因此地方师范生也应免费,不过因耗费过于庞大,国家和地方可以分级按比例承担教育经费。他建议,东部地区地方师范院校所免经费,国家和地方可按4∶6的比例承担,中部5∶5,西部6∶4甚至7∶3。

  夏庆友建议,师范生全部免费后,就必须建立严格的师范生就业去向保障机制,可建立师范专业学生的全国信息库,在服务期限内,非教育领域单位不得录用。记者 金蓉 梁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云 | 孙甚林 | 夏庆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