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浦发再融资 > 最新报道

浦发银行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黄婷

  本报讯今日,浦发银行公布2007年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公司同时公布拟实施10送3派1.6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和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再融资方案,按照2月27日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远低于市场早先传闻中的400亿元。


  年报显示,浦发银行200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58.76亿元,同比增长36.70%;实现净利润54.99亿元,同比增长63.85%;每股收益为1.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1%。与以往不同的是,浦发银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没有采用历年单纯分配现金的方式,而是除派现金外,还推出了10送3股方案。

  2007年浦发银行贷款有序增加,结构有所改善,同时存款显著上升,信贷能力增强。年末公司总资产为9149.80亿元,比2006年底增加2256.22亿元,增长32.73%;本外币一般贷款余额550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5%。从存款来看,截至2007年末,全行各项人民币一般存款余额为7634.73亿元,增幅27.99%,其中定期存款比重为39.66%,同比上升1.4%,存款稳定性有所提高。同时,去年银行中间业务发展迅速,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16.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81亿元,增幅达到88.88%,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长幅度达98.47%,共计11.29亿元。

  浦发银行表示,2007年度增量贷款行业结构得到逐步优化,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三大板块增量占比明显回落,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和邮政业等板块增量贷款占比不断提升,信贷行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根据公开增发A股议案,浦发本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截至去年12月31日,浦发资本充足率仅为9.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01%,已接近监管要求的下限。按照本次送股后股本计算,增发8亿股的数量占扩大后股本总额的12.38%。以2月27日浦发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初步测算,增发募集资金到位后,其资本充足率指标将由去年底的9.15%上升到今年底的11%左右,与行业平均水平相当。

  目前,公司的拨备覆盖率在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拨备压力下降带来的利润释放空间很大。去年年末浦发银行五级分类口径下的后三类不良贷款比例为1.46%,较2006年末下降了0.37个百分点;而拨备覆盖率约为191.08%,较上年提高了39.62%。预计公司的不良率将继续保持在较低的水平,拨备支出将在今年保持负增长,并由此带来利润释放。此外,浦发银行的税负水平在上市银行中较高,受益于税改的程度较大。公司全年的有效所得税率高达47.1%,远高于其它上市银行30%左右的税负水平。有分析指出,随着新税法的推行,公司的有效税率将大幅下降至25%左右的水平,公司的利润增速得以加快,据预测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0%-150%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二级市场融资成功后,浦发作为上海金融控股平台的资本操作平台的积极效果将得以显现。充足的资本一方面推动公司传统信贷业务摆脱资本充足率的束缚而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另一方面还将有力地支持公司在行业内展开积极的并购活动,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规模,完善其产品线、地理布局的战略整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