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元狂贬刺激油价盘中再创102美元新高

  证券时报 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虽然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欠佳,但美元贬值及投机因素促使纽约油价连续两日重上100美元,并屡次刷新盘中及收盘价格纪录。

  昨日,纽约商交所电子交易时段4月份交货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或1.65美元至102.08美元,再次刷新前一天创下的盘中101美元新高。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价每桶也涨至101.52美元。

  此前一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同价格盘中达每桶101.15美元,收报100.8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价每桶上涨1.78美元,收于99.47美元,双双创下盘中及收盘价格新纪录。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信心指数1月份跌至75点,为2003年2月以来最低。同月,美国批发价格指数上涨1%,大大超过分析人士预期。以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不乐观,且通胀压力加大。

  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对油市造成冲击。市场人士认为,除了人们依旧担心中东局势不稳给原油供应带来新变数外,美元贬值和投机性买入是促使油价攀升的主要原因。

  26日,在美国利空经济数据引导下,美元对欧元比价再创历史新低,达到1.4982美元兑1欧元。但INO金融网站总裁亚当?休森认为,对欧洲投资者而言,由于美元下跌,油价相对并不算高。而且,油价突破百元心理关口,反而刺激部分投资者入场寻求获利机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