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再融资”一定会成为08年的关键词

机构:银华投资
今日浦发银行抛出1.263元的每股收益,并进行10送3股派1.6元的利润分配方案,但在这个“优厚”分配方案背后却是执意增发8亿股的“圈钱”动作,这不得不让人去猜测这是浦发为了讨好投资人而抛出的“绣球”。

这一举动虽将让浦发银行要分配20亿,但实实在在进了投资人口袋的也只有7个亿的现金(还含大股东的分红),不过一转手,又将向投资人的口袋伸手要320亿元(以40元的增发价计),而去年全年其净利润也就55亿不到,这比买卖值,难怪会有如此多的上市公司会竞相模仿。更可恶的是,浦发前年11月16日才以13.64元/股的价格公开增发了4.4亿股,募集资金达60亿元,也让其资本充足率由8.01%提升至9.2%,现在又要伸手要钱,这种行为怎能不让大家把它与“恶意圈钱”划上等号?

如果一个企业长期要股东不断掏钱投入,那么这个公司就不具备为股东创造利润的能力,它就是圈钱工具而不是盈利工具。如果需要大家不断掏钱的才能形成所谓的“高增长”,那么这样的企业又能发展到几时?我们在过去的两年几乎为所有的银行融资都买过单,如果它们的成长都是依靠大家的这种不断投入才能进行,自然现在到了大家都醒悟的时候了。

之所以企业要上市,就是想要钱,想再发展,这是所有企业家的同识,但怎样才能要到更多的钱,这的确需要动上一番脑筋。去年,是中国证券史上最好的一年,不仅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出现了大幅提升,而且证券市场也是蒸蒸日上,这就为这些大鳄们提供了最佳的机会。如果错过此时,不仅发行价低了,而且会因业绩滑波而无人买单,出现发行失败的危险。所以,“吃饭要趁早”,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再融资队伍中来。这08年才过去了两个月,但就已有44家公司提出了再融资预案,涉及金额近2600亿元,而07年全年共有190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总额才为3940亿元。看来08年再融资规模再创纪录已经没什么悬念了,反正中国人民早已习惯刷新各项纪录,而“再融资”一定会成为08年证券市场的一个最重要关键词。

股市不好了,基金也卖不出去了,只得来个内部消化,有媒体报道,处级干部的认购额度为5万元。看来被有些投资人认为是利好的基金开闸也并不是什么实质的“利好”,因为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是足以吓退每一个想参与它的人,而通过“抓壮?狈绞阶榻ㄆ鹄吹幕?鹨膊豢赡芪?て谖榷ㄔ诵校??慰觥白扯 敝换嵩健白ァ痹缴佟?/p>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