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摩投资 缩量震荡,高校创投科技股异军突起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缩量震荡,高校创投科技股异军突起

周四沪指在经过两天反弹之后出现了高开震荡整理的态势,总体保持在昨日阳线实体内运行。量能继续保持较低状态,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个股方面,涨停板个股不多,有钱江生化(600796)、北矿磁材(600980)等,受到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影响,宁波板块今日表现较好,其中宁波联合(600051)涨停。

另外,新能源概念的湘电、金风表现突出,而陆家嘴表现出色,引领部分上海本地股走强。农业板块敦煌登海丰乐继续走强、贵糖再创新高。

从一些个股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浦发银行(600000)在公布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后,股价出现了低开高走的态势。从这点可以感觉到在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投资者对权重大盘股的态度发生了一些比较微妙的变化,而在这波下跌过程中,大盘权重股的市盈率已经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区域。另外,最近几天沪指并没有再创调整新低了,这是一个好现象,当然,就目前的态势来说,并不能说明指数已经走好,这还有待后市进一步的观察,特别要注意成交量进一步变化。

从技术上来说,大盘继昨日的反弹阳线后,今日被压成阴线,后市反弹的量能显得比较重要。大盘目前运行在去年6124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附近,虽然本次的反弹和政策面有关,空头力量没有彻底宣泄完毕,但是大盘本身已经进入了一个超跌状态。因此,短期大盘进入超跌反弹状态,短期看这个反弹还不会马上结束。

从板块热点看,农林牧渔板块、农业龙头板块继续表现强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安排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四项补贴资金比去年明显增加。此外高校创投概念的同济复旦等也红盘向上,维持了一定的活跃度,随着创业板的逐渐升温,预计这一板块仍有进一步表现机会。如600601方正科技,作为最具代表性的高校及创投科技龙头,目前股价仅8元多,与清华同方40多元的股价比价效应明显,几乎是两市定价最低的高校概念股,后市有一定补涨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