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南城将有八条地铁线路穿过

  今天上午,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后会有8条地铁线路穿过南城。在150万平方公里的常营经适房、两限房聚集区将设立3个轨道交通站点。

  常营政策房区域设3站点

  黄艳表示,根据最新的规划,今年北京的轨道交通将达到近200公里。
2010年之前要新建15条线路,预计到2015年轨道交通将达到560公里。届时,旧城区的市民步行500米至1000米,就能够搭乘到轨道交通。而新城的轨道交通站点之间的距离较大,一站就要2000米左右,而且运输速度快、运量大。在新一轮发展过程中,亦庄、顺义、大兴、房山等,都会开行轨道交通。

  第二条贯穿东西的轨道交通6号线,2015年之前就会通到定福庄。这一期的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在常营将近150万平方公里,而常营就已经计划将会开通3个站点。而从城市中心区一直持续到回龙观的8号线。从丰台郭公庄到颐和园附近的9号线去年开工建设,将有效缓解西三环周边的交通压力。而今年开工建设的10号线2期,则有利于缓解西三、四环以及四环外的交通。

  8条地铁新线通过南城

  在地铁5号线开通后,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会向南城倾斜。黄艳表示,明年要开通的4号线也是经过南城的,10号线有一半是在南城。今年开工的9号线、7号线和14号线、大兴线、房山线都会经过南城。从规划的角度来说,地铁的建设是带动南城发展的最大契机。

  而同时,最大的交通枢纽将设在南城,新建的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都在南城。而把北京西站和北京站的地下直径线拉通之后,加上对外的枢纽以及地铁内网的建设,南城今后五年的战略发展肯定有一个很大的飞跃。

  地铁站周边将建大型停车场

  北部天通苑、回龙观等居民密集的地区,一直存在着地铁周边停车难问题。对此,黄艳称,在国外,市民先开车到地铁,然后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各处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今后,5号线周边也会建成这种类似的模式。对于目前停车场缺乏的情况,黄艳特意向市民许诺:“我们要抓紧研究,看看停车的地方能不能增大能力。比如说立体停车,甚至能不能地上、地下同时使用。”而同时,针对一些大公交不太方便到达的局部小型地区,还要开通往返于地铁和社区之间的便捷型小型公共交通。

  同样对于老旧线路中电梯缺乏的情况,黄艳表示,现在最麻烦的是对这些老旧线路的改造,因为有些老旧站点已经没有空间再去建设垂直电梯了。今后在这些老旧站点,除了将通过其他渠道改善外,也同时会向市民征集好的解决意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艳 | 常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