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不要迷信底部一天就可以完成

  投资者在大市中期转折(转势),开始漫长的下跌调整过程中,由于惯性思维的影响,总以为大市会在很短时间内重拾升势,再创新高,往往认为反弹当日即是底部位置,从而,在总的下跌趋势中奋勇抢进,结果层层套牢,一次又一次斩仓。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判断底部呢?

  一、不要指望抄最低点

  大部分股民认为反弹即是底部,担心错过买入时机,但由于抢反弹是高风险的行为,建议股民朋友千万不要希望能买到一个最低点,等待底部形态成熟后再大量买进,以免在跌势中被低点的低点套牢。

  二、不要迷信底部量

  大家都知道,价跌量缩。但量缩了还可以在缩。所以应等待大盘指数或股价走稳后,六日均量连续三日迅增才能确认。

  三、不要以为底部一天就可以完成的

  俗话说“天价三天低价百日”就是这个道理,一般底有几种形态,W底及园弧底是较为常见的底部,绝不要去抢V型,因为V型底经常就是一个左肩,一买入就有会被套住的可能性。

  底部确认的标准,一般而言底部出现必须符合三大条件:

  1、技术面:

  A、各种技术指标必须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由于的阶段其下降趋势线均有所不同。一般以25日平均线为准。

  B、从形态上看,以前的最低位置都是参考点,如果在一年内有几次都是在某一最低位置反弹上升的,那么该位置即可以认为是一处中期的底部。

  C、周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日线六日均量连续三日迅增。

  2、基本面:

  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当一些消息面未明朗前常易跌难涨,大批量新股上市等情况,都可以使股市在跌一个台阶;反之,股市就会相对企稳。

  3、其他因素:

  比如:年底资金短缺或回笼等等,这都可以引起市场心理上的看淡。因此,底部是一个较长时间的建立过程,以上这些都是在判断底部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正确识别和把握好进出时机,也是我们广大散户逐步靠近主力行为的一种方式! (来源:贴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