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运前北京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接近200公里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孙晓胜)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黄艳28日在作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约200公里。

  黄艳表示:“奥运会 前,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将建成投入运营。


  2007年10月7日,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为142公里。地铁10号线一期和轨道交通机场线开通后,将使运营总里程增加到198公里。

  黄艳说,今后在北京地铁规划和城市发展中将重点考虑建设的时序和布局。“因为地铁建设比盖房子慢,而且地铁的服务可能也不同步,很多区域往往是居民住进去后,地铁才开通,确实不方便。今后在时序问题上我们会加强。同时,如果在中心城区轨道交通不能形成网状形态,地铁运行的效力将受到很大影响。中心城区将做到步行500米到1000米到达一个地铁站。”

  据黄艳介绍,南城的建设是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课题,要求各个部门采取产业倾斜、财税倾斜、基础设施先行等方式带动南城的发展。北京南城也是今后地铁建设的一个重要区域。地铁9号线、7号线和14号线、大兴线、房山线都是经过南城。2009年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也将经过南城。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新开工建设地铁7号线和14号线两条线路。目前北京市在建的地铁线路包括4号线、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以及亦庄线、大兴线等7条线路,加上即将竣工的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2008年北京市同时建设的轨道交通线创纪录地达到11条、270公里。

  按照规划,到2015年,北京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这一数字将使北京有望超越纽约,成为全球地铁线路总长最长的城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