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不断加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建设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隋笑飞、陈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中国的法治建设》白皮书指出,中国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确立为基本国策,不断加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制建设。

  白皮书指出,中国出台了与环境和资源保护相关的行政法规50余件,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和政府规章660余项,国家标准800多项。


  白皮书说,中国制定了《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等9部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以及《可再生能源法》《节约能源法》《土地管理法》《水法》《森林法》《草原法》《矿产资源法》《煤炭法》《电力法》和《清洁生产促进法》等17部资源节约和保护方面的法律。

  中国十分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白皮书说,中国缔结或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条约》《京都议定书》《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等30多项国际环境与资源保护条约,并积极履行所承担的条约义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