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欧盟对中国蜡烛发起反倾销调查 浙江企业应诉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柴燕菲梁颖睿)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的蜡烛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了解到,该案牵涉浙江省三百多家企业,涉案金额达九千七百二十七万美元。


  欧盟委员会在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六日发布的立案公告中表示:对原产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般蜡烛、锥形蜡烛和类似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纪念性和户外蜡烛除外。在接到调查通知后,浙江省各地企业迅速作出应诉反应。依照欧盟法律,整个调查程序自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六日起将历时十五个月。

  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曾在春节前发布预警信息,目前该厅指导企业准备材料,以应对调查。据悉,此次受欧盟反倾销调查影响最大的是宁波,有一百三十家企业面临挑战。

  据悉,旷世远东蜡业礼品有限公司是此次涉案金额最大的公司,记者今天从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经提交了申述资料,并且请了欧洲某知名律师参与此案,“我们公司的产品卖到国外的价格比国内市场上要高,不存在反倾销。”该负责人说。

  就欧盟委员会为何会屡次针对浙江省的企业提起诉讼,记者采访了该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张汉东,“浙江在这方面遭受的调查数量多、影响大,属于重灾区。”随着资源类产品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这种低价为主的竞争方式要逐步转向依靠品牌、技术和服务。

  关于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申述,张汉东称,“除了行业龙头企业要做好表率工作外,还要提高产品附加值,适当提高价格,尤其要做到有序出口。”同时,政府部门应加大对相关研究政策机构的投入。

  据悉,目前已有九家企业应诉,它们涉及的总金额超过七千万美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