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将方便百姓了解政府预算

  财政部官员: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将方便老百姓了解政府预算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何雨欣)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李承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举行的访谈时表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将让老百姓更加清晰、容易地了解政府的预算,让政府的预算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


  李承介绍,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的重要一项就是要完善政府收支分类,政府收支分类简单来说就是对政府收入和支出的项目、类别进行划分。相比以前的政府收支分类,新的政府收支分类更加细化。

  “分类更加细化,老百姓获得的相关信息也会相对丰富,他们就会更多地感受到政府资源在利用中跟自己有什么关系,思考如何将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与自身的利益相结合,也会更加关注政府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李承介绍。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李承说,新的政府收支分类还为提高相关的管理水平打下了基础,这会有效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