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中金推最新投资组合 四龙头券商三月策略出炉

  龙头券商推出三月策略谨慎指数积极防御

  CPI与PPI指标的连续攀升、"两会"召开、人民币继续加速升值、3587亿元市值的大小非解禁、平安等巨额再融资公司面临股东会议审核、台湾地区选举及可能的入联公投、年报披露进入高峰、创业板推出倒计时……即将步入事件频发的3月,A股指数会否更加跌宕起伏?主流和非主流资金是否会强化"缩容炒作"?市场可能的结构性机遇与风险来自何方?来自高盛高华、中金、广发等权重机构的最新策略表明,机构普遍对3月谨慎,为平稳度过震荡期,淡化指数挖掘个股、适当回补一线蓝筹的积极防御操作是首选对策。


  高盛高华--以"IDEA"穿越通胀风暴

  2008年中国的通胀风险显著上升,可能达6.8%。在此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将从3月开始的2季度大幅升值5%。基于这一判断,高盛高华建议其客户采用"IDEA"策略平稳度过震荡期。据悉,"IDEA"是通胀保护、防御型股票、盈利可预见性、人民币升值的英文单词首个字母的组合。

  上述四大投资角度中,高盛高华特别强调通胀保护。该机构指出,有三大类企业不会受到通胀率潜在上升的影响,甚至可能从中受益,包括上游大宗商品、领先的消费品牌以及垄断的基础设施企业。上游大宗商品主要指原油、金、铜、煤炭及其他贵金属等拥有定价能力的公司;而垄断的运输基础设施企业包括拥有唯一经营权的收费公路企业以及附近替代者有限的港口,他们非常可能提高服务费用来抵抗成本上涨的压力。

  高盛高华为此建议的投资组合包括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中国铝业(601600)、江西铜业(600362)、张裕青岛啤酒(600600)、皖通高速(600012)、宁沪高速(600377)、深高速(600548)、天津港(600717)、厦门港务(000905)、广深铁路(601333)、中海发展(600026)、马钢股份(600808)。

  中金公司--盯住"节能减排+财政转移支出"

  尽管政策暖风频吹,凸显监管层对股市供求矛盾的关注,但中金公司表示,宏观经济层面的负面影响仍在,大量的限售股解禁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并不能改变当前二级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失衡的局面,因此需以谨慎的心态面对反弹。

  中金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市场如果要出现大级别的反弹,必须是包括限售股股东在内的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走势的预期发生改变。这取决于三月份的"两会"是否带来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随后而来的一季度业绩情况。

  对于3月投资线索,高挺认为,由于沪深300的2008年、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23、20倍,因此反弹首先从前期跌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展开。他同时强调了"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仍是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方向,将是两会期间的重要议题。

  他说,节能减排的政策可能影响钢铁、水泥、化工、造纸、电气设备等相关行业的集中度和长期供求关系,推升产品价格。政府财政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家电下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几方面的支出力度,医药、家电等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这种外生性因素带来的行业利润额外增长。另外,电信行业的重组和3G牌照发放的预期在两会前加强,给其中的超跌个股可能带来投资机会。

  基于此,中金公司给出了最新的股票篮子,包括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中信证券(600030)、金地集团(600383)、万科A华联综超(600361)、通威股份(600438)、青岛海尔(600690)、张裕A、金龙汽车(600686)、恒瑞医药(600276)、康缘药业(600557)、国药股份(600511)、武钢股份(600005)、宝钢股份(600019)、海螺水泥(600585)、冀东水泥(000401)、华鲁恒升(600426)、冠农股份(600251)、置信电气(600517)、柳工大秦铁路(601006)、中兴通讯(000063)、东软股份(600718)、浙大网新(600797)、长江电力(600900)26只股票。

  广发证券--6只A股组合打天下

  "3月行情在4200-4500点之间整理后谨慎反弹,高度有望突破5000点。"广发证券最新策略指出。

  如何把握这轮反弹行情?广发证券认为有以下几个观点可以参考。1、一线蓝筹在反弹行情的后期,这部分股票也有可能启动,但银行地产等一线蓝筹股票将获得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很难有超额收益的出现,二线蓝筹股将有可能全面活跃。2、以行业景气度来分析,如果确认此轮周期开始出现拐点,那相当多的行业景气度仍有可能维持到周期的后期,如煤炭、机械制造业。同时抗周期性行业的表现也将趋于更加活跃,如医药板块,零售及消费板块。这些行业中的一些相对较低估值水平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3、考虑到行情的反弹性质,资金推动的特征也会较为明显,其中题材股的表现也将超越大盘的表现,如年报送转题材的进一步炒作,创投概念的进一步挖掘等。

  为此,广发证券罕见地推出了6只A股作为三月投资组合的品种,它们分别是武钢股份(硅钢扩产、产品提价;目标价23元)、华鲁恒升(现有设备技改、醋酸项目投产;目标价36元)、广电运通(002152)(屡获大单、对工行的销售可能突破;目标价125元)、兴业银行(601166)(今明两年有望实现38%以上复合增长;目标价50元)、宁波海运(600798)(运价今年提升62%超预期;目标价19元)、三友化工(600409)(今年纯碱产量大增25%;目标价28元)。(大众证券报)

  来源: 中财网 (来源:中财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