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新加坡银行CDO最高拨备85%

  特约记者 叶海蓉 新加坡报道

  金融股票的寒风透过三大银行的财报吹至新加坡。

  2月28日,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公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因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该行第四季度业绩下滑了5.7%。
曾有18位受访的分析师普遍预计大华银行全年净盈利为21.52亿坡元,这就意味着,该银行的第四季度的纯利润应为5.49亿坡元。然而,财报显示的结果是该银行在10月至12月期间仅获得的净利润为5.06亿坡元。

  路透社说,相比本地业界领袖星展银行(DBS),大华银行在第四季度只拨出了1.28亿坡元作为债务担保凭证(CDOs)和一些长期投资的损失准备,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新加坡第三大银行华侨银行(OCBC)也在上周四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为4.28亿新加坡元(约3.0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4.48亿坡元,相比上年同期盈利为5.1亿坡元,其业绩下滑了16%。

  华侨银行(OCBC)在其报告中称,该银行去年全年为债务担保凭证(CDOs)拨备2.31亿美元,其中包括华侨银行去年第三季已做的2.21亿美元拨备,以及去年第四季新增1000万元拨备。

  报告中称,华侨银行持有1.81亿美元(约2.5523亿坡元)风险暴露程度较高的CDO资产,集团为这部分资产拨备1.53亿美元(2.26亿坡元),把相关CDO的价值调低了85%,只剩下2800万美元(4100万新元)。

  华侨银行行政总裁康大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足以拨备本集团的次贷风险,接下来的冲击是微不足道的。”但他也指出,“受美国次级房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影响,2008年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但由于次按头寸较小,新加坡华侨银行2007年仍实现净利20.71亿新元(约14.70亿美元),与2006年的20.02亿新元(约14.21亿美元)基本持平。不包括分散投资非主营资产的收益和税务返还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在集团主要市场和子公司的推动下,取得广泛营业收入增长,同比增幅30%至18.78亿新元(约13.33亿美元)。在更高贷款量和利息差的带动下,净利息收入增加了25%,2007年每股主营盈利增长32%至59.7分。

  一新加坡银行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尽管当今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但是新加坡银行仍有应对办法。据他介绍,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计划在重庆开设分行,预计今年内可以得到中国监管层的批准,并有望在明年年初开张营业。康大卫也在业绩报告公布不久向媒体表示,公司接下来的重点将致力于在亚洲地区拓展运营业务。

  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DBS)也在2月15日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该银行是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前三个月里净收益下降至4.91亿新加坡元(3.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收益为5.96亿新加坡元。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该银行第四季度收益下降了18%。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