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政府声音

姚刚:继续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

  □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在参加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办的“2008年养老金国际研讨会”时表示,随着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金融国际化趋势更加明显,新的市场环境和机制变化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和机构投资者的能力提高提出更高要求,因此,需要进一步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不断提高机构投资者整体质量,进一步强化机构投资者的风险控制机制。

  姚刚指出,要继续强化市场基础建设,改善机构投资者发展的外部环境。循序渐进的推进公司债券、金融衍生品的发展,对包括养老金在内的各类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同时也要进一步优化机构投资者的结构,继续扩大社保资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和规模,鼓励和引导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提高社保基金参与资本市场的深度与广。继续加强对机构投资者投资行为的监管,逐步拓宽机构投资者业务范围,丰富证券投资基金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