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做大股东 红杉中国5.7亿元控股麦考林

  ⊙本报记者 张良

  基于对商务消费领域的长期关注,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近期完成了一个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投资也是该公司第一个控股收购的项目。红杉资本近日投资8000万美元(约合5.7亿人民币)收购国内邮购巨头麦考林的大部分股权,并成为后者的绝对控股方。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就任麦考林董事长,红杉中国副总裁余根灵出任公司董事,原麦考林CEO顾备春仍将继续出任麦考林总裁职务。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虽然该项目并非由他来具体负责,但红杉看好麦考林是很自然的事情。商务消费领域一直是红杉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麦考林作为国内最大的邮购公司,又是著名品牌,其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的邮购公司,麦考林已拥有数百万会员,其中主要主要是一些20-35岁极具消费潜力的白领女性。麦考林目前已经完成邮购订单约10亿元人民币。在成功建立时尚服饰、时尚配饰、家居用品、健康美容等产品线的同时,麦考林还拥有独立的电子商务门户网站“麦网”,以及30家零售店铺。此外,麦考林还建立了强大的后台支持系统、完善的物流配送和客服系统,目前它每月固定发布的目录已经达到300万。可以说麦考林的模式涵盖了“传统渠道+网络+数据库营销”。

  “在不到20年的时间,中国零售市场出现了西方国家经过150年才产生完成的零售业态,并且每年以11%的速度增长,而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麦考林有其多渠道零售的实力与前景,我们希望此次控股投资能给国内的多渠道零售模式带来更大的发展。”沈南鹏十分看好麦考林所在的零售市场前景。他表示,对本次投资,红杉中国携之而来的还有其众多的国际战略伙伴资源,红杉通过引进这些资源来推动麦考林更快速的发展。

  麦考林总裁顾备春则透露了2008年的发展目标,今年内,麦考林电子商务门户网站“麦网”目标是超越卓越,成为国内排名第二的B2C网站。而自营门店“euromoda”将开出100家,会员规模将超过500万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