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销量目标提升 一汽丰田产能吃紧

  ⊙本报记者 吴琼

  2008年成为一汽丰田发力年。昨日,上海证券报从一汽丰田获悉:借力新威驰上市,在新威驰、卡罗拉、花冠三大主力配合下,一汽丰田将2008年的销售目标定为40万辆。而目前一汽丰田产能约42万辆。

未来一汽丰田扩大产能、建第四工厂迫在眉睫。

  昨日,一汽丰田新威驰的上市仪式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告诉记者,“2008年,一汽丰田计划销售40万辆,虽然有点压力,但有希望超额完成目标。”

  相较于2007年一汽丰田28.1万辆的销量,2008年显然成为一汽丰田大迈步之年。作为丰田入门级车型,一汽丰田对新威驰寄予了较高的期望;而其目标群也完全有别于花冠、卡罗拉。

  一汽丰田推出了1.3升和1.6升的新威驰,售价从9.5万元至12.7万元。这一定价显然较竞争对手本田思迪、铃木SX4、现代雅绅特、起亚Rio等更有诱惑力。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指出,“新威驰的目标客户就是20岁至25岁的80年代后。”王法长认为:中国与日本、美国不同,二三十岁的购车者较多,且这批人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引领未来潮流的主体人群。新威驰在一汽丰田第一工厂和花冠EX混线生产。

  在记者的追问下,毛利悟指出,“4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约5万为威驰,其中新威驰销量目标超过4万辆;卡罗拉计划年销售17万辆。”而2007年,一汽丰田威驰销量达4万辆,卡罗拉销量为12.4万辆。

  目前,一汽丰田正在加紧铺设经销商网络。截至2007年末,一汽丰田共有297家经销店,比2006年增长了46家;二手车置换认定店134家;零售认证店10家。2008年一汽丰田经销店将扩张至350家,二手车业务置换认定店将达210家,零售认证店达到40家。

  但更令业内关注的是一汽丰田第四工厂何时建立。据一汽丰田总经理加藤雅大介绍:一汽丰田现有三个工厂,第一工厂、第二工厂、第三工厂的年产能分别为12万辆、12万辆、18万辆。

  一汽丰田现有产能约42万辆,与2008年的销售目标相吻合。如果一汽丰田按照年均20%的增长制订2009年甚至2010年的销售目标,则现有产能远远无法满足。

  对此,毛利悟并未否认,其巧妙回答,“我们将根据2009年、2010年的销售目标来确定是否建新工厂。届时需要与股东方进行协商。”

  按照汽车业惯例,新建工厂需要18个月左右,故一汽丰田今年最迟年中要提交新建第四工厂的提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