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青岛要把胶州湾变城区“内湖”

  青岛市正在实施大规模的城区扩展计划,“依托主城、拥湾发展”的战略将使得400平方公里的胶州湾变成“大青岛”的“内湖”。

  按照青岛市的计划,未来五年,青岛市将实施“依托主城、拥湾发展”、组团布局、纵向辐射的城市空间战略,打造环胶州湾地区核心圈层。

  “依托主城、拥湾发展”的具体方案是“一主三辅多组团”,也就是依托一个中心城区(主城区)、三个次中心城区(崂山、黄岛、红岛),稳步提升老城区功能,有序推进新城区发展。胶州湾滨海新城区将建成与老城区风格呼应、胶州湾成为城市“内湖”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作为环胶州湾新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部高新区已于去年12月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规划方案。

  在今后五年内,穿越胶州湾的海底隧道、跨海大桥将建成通车。

  正在建设中的海底隧道、跨海大桥将把青岛、黄岛、红岛连接起来,再加上早已建成通车的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胶州湾作为青岛城区“内湖”的雏形已经显现。

  “拥湾发展”、变胶州湾为城区“内湖”将大大拓展青岛城区的发展空间。《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仅北部高新区编制规划面积就达58平方公里,该区向南北延伸后将形成30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

  青岛市规划局局长陶瑞平介绍说,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市区人口要增加150万到200万,其中环胶州湾城区要消化100万人口,将是城区拓展的主要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